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游戏股大跌过后:三大游戏公司先后发布防沉迷措施 大佬段永平出手加仓腾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4 21:59:36

◎“我们认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为持续性政策,即使监管升级,对公司收入影响有限;游戏行业已于18年进入强监管阶段,并已在精品化上取得成绩,在文化输出上扮演愈发重要的角色,政策风险相对较小。”中泰国际在研报中表示。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近日,腾讯控股(00700,HK)、游族网络(002174,SZ)股价下挫,引发市场对游戏产业的担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8月4日,游族网络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介绍其落实未成年人防沉迷机制的相关措施,同日吉比特(603444,SH)也发出了类似文章。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腾讯成长守护公众号也发布了相应防沉迷措施。

面对股价下跌,雪球知名大V大道无形我有型(段永平)公开表示加仓腾讯,并表示再跌再多买些。此外,中泰国际在今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无需过度担忧未成年人防沉迷政策风险。

三家游戏公司齐发文称防沉迷

8月3日大跌后,8月4日腾讯控股股价企稳,报收于456.8港元/股,涨幅2.42%。3日腾讯控股的下跌带动了其他游戏产业的“小弟”们也跟随下跌,包括吉比特、游族网络等股价均不同程度下跌。

而“老大哥”腾讯控股也率先在8月3日对外发布了防沉迷相关措施,腾讯成长守护公众号文章显示,腾讯推出游戏未保“双减双打”新措施,游戏时长缩短至1小时,12周岁以下禁充。

图片来源:腾讯成长守护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腾讯在该文章中透露,在刚刚结束的第19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上,有关主管部门对全行业主动开展未成年保护工作、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更多希望与要求。

图片来源:腾讯成长守护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从主动管控游戏时间和消费,再到全面落实国家新规,再到通过升级人脸识别策略和偷拿父母身份证的孩子斗智斗勇。我们希望更多孩子能健康自律,也希望更多家长能使用成长守护对孩子进行管理,和孩子温暖沟通。”腾讯表示。

8月4日,吉比特和游族网络也发布了类似文章。今日,游族网络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中称,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增了“网络保护”专章,对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规范未成年人使用网络的行为提供了更好的指导和保护。

图片来源:腾讯成长守护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相比腾讯,游族网络的禁止充值年龄为7岁以下。游族网络称,对于0~7周岁的玩家,禁止任何形式的充值;对于8~15周岁的玩家,进入充值界面后,点击任意一个充值档位,都会检测玩家的单次或累积充值额度,若玩家选择的充值档位大于50元,或选择的充值档位累计当月已经充值的额度大于200元,则弹出防沉迷提示,无法继续充值。

而在吉比特的文章中,记者并未看到禁充年龄。吉比特称,其为了给未成年游戏用户和其监护人准确的游戏适龄提示,雷霆游戏对全平台已上线游戏进行综合评估,确定每款游戏适用的年龄段,并于今年6月完成全部相应游戏适龄提示的添加。

有卖方表示不必过于担忧政策风险

8月4日,中泰国际在其研究报告中表示,无需过度担忧未成年人防沉迷政策风险。

“我们认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为持续性政策,即使监管升级,对公司收入影响有限;游戏行业已于18年进入强监管阶段,并已在精品化上取得成绩,在文化输出上扮演愈发重要的角色,政策风险相对较小。”中泰国际在研报中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29日,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杨芳在第十九届中国数字娱乐产业大会上表示,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沉迷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管理规定,坚决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这是当前最急迫和最重要的安全要求,决不允许打折扣、走过场。

杨芳表示:“目前,国家层面的防沉迷实名认证平台已建成,接入企业5000多家、游戏超万款,初步达成了防沉迷工作的基础性目标。下一步,我们将始终把防沉迷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一抓到底,推动防沉迷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给全社会一份满意的答卷。”

事实上,腾讯的股价下跌从今年2月就开始。今年2月,腾讯控股创出775.5港元/股的历史新高价格后一路下跌,至8月4日累计跌幅达41%。

而下跌背后,或与主要股东减持有关。今年4月,Naspers Limited减持了约1.9亿股腾讯,据Wind数据估计该笔减持的金额约1142亿港币。6月,刘炽平也两次减持,Wind数据估计减持的金额合计近1.9亿港币。

图片来源:Wind截图

而大额减持也导致腾讯的股东结构发生了变化,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8日,腾讯控股持股比例大于5%的大股东占比28.86%,而去年底为39.26%。

然而,有人看空就有人看多。雪球大V段永平(大道无形我有型)在8月4日表示“今天买了点,再跌再多买些。”

此外,中泰国际在研报中表示,对于腾讯而言,未成年人游戏收入贡献较小,即使监管升级对公司收入影响有限。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公司已设立成长守护平台及健康系统,并持续升级,预防未成年人沉迷游戏。并维持腾讯控股的779港元目标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游戏股 游戏防沉迷 腾讯 游族网络 吉比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