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瑞安房地产拟分拆商业地产业务上市,消息称至少募资5亿美元

澎湃新闻记者 唐莹莹
2021-08-04 22:22
来源:澎湃新闻
地产界 >
字号

上海新天地的开发商,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瑞安房地产,00272.HK)或将公司部分业务分拆上市。

8月4日晚间,瑞安房地产发布公告称,正考虑分拆公司的商业投资地产及物业管理及资产管理业务,并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截至公告日期,瑞安房地产董事会尚未决定是否进行可能分拆项目。

当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瑞安房地产已经选择摩根士丹利和瑞银集团牵头其子公司中国新天地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IPO(首次公开募股),打算于2022年赴港上市,将可能募集至少5亿美元。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至少从2012年起,瑞安房地产就在探索部分业务上市的事宜,当时,瑞安房地产首次向港交所提交了一份提案。

瑞安房地产官网资料显示,中国新天地为瑞安房地产旗下独立运作的全资子公司,是立足于中国的高端商业地产项目投资者、经营者、管理者及社交空间构建者,以“集生活、工作、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理念,负责营运管理瑞安房地产旗下的商业物业。

2001年,“新天地”作为上海城市更新项目起步,成为热门的购物和餐饮目的地。截至目前,中国新天地旗下运营的商业项目包括上海新天地、虹桥天地、佛山岭南天地、武汉天地、重庆天地、瑞虹天地和创智天地等。

    责任编辑:刘秀浩
    校对:丁晓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4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