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市场避险情绪重燃 美元指数止跌反弹

2021-04-21 09:56:32 和讯网 

  美国国务院周一表示,将向全球约80%的国家提高“不要旅行”的建议,称新冠肺炎大流行“给旅行者带来前所未有的风险”。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最新情况将导致四级不旅行国家的数量显著增加,到全球约80%的国家。”美国国务院已经将大约200个国家中的34个国家列为“四级:禁止旅行”,包括乍得、科索沃、肯尼亚、巴西、阿根廷、海地、莫桑比克、俄罗斯和坦桑尼亚等地。要达到80%就意味着增加近130个国家。美国国务院表示,此举并不意味着对一些国家目前的健康状况进行重新评估,而是“反映了国务院旅行咨询系统的调整,更多地依赖(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现有的流行病学评估。”白宫没有给出放松这些限制的时间表。正如CNBC在当地时间周二的一篇文中指出的那样,尽管美国的疫苗接种逐渐接近拜登提出的2亿目标,但是美国的新冠确诊病例也在增加。

  另外,据路透社报道,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曾于今年3月致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斯科特在信中表达了对通胀上升的担忧,他警告说,美联储的低利率和债券购买计划将迫使价格上涨,从而伤害美国家庭和企业。 鲍威尔在4月8日给出了回信,信函的具体内容由斯科特办公室于当地时间4月20日对外公布。 据路透,鲍威尔在信中表示,联储现在的目标是将通胀适度提高到2%以上,但不会允许通胀“过分超标”。 他解释称,通胀过低会对美国家庭和商业造成损害,也限制了美联储采取宽松政策对抗经济冲击的能力。他说美联储不寻求大幅超过2%的通货膨胀,也不寻求长期超过2%的通货膨胀。 对于斯科特的担忧,鲍威尔称,今年通胀率将小幅上升,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济走强带来的暂时性因素,美联储预计不会出现高通胀,但如果出现上世纪70年代那种压力,“我们有工具来应对”。 鲍威尔还试图减轻斯科特在信中表达的另一个担忧,即美联储购买债券将导致“史无前例的赤字支出和国会借款”。鲍威尔称,美联储购买债券的速度“与财政赤字的规模无关”,债券购买旨在保持宽松的金融状况和市场运作。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3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3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3月CPI年率和加拿大3月CPI年率。此外,加拿大央行晚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1.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全球股市普跌、全球新冠病例不断增加令市场的避险情绪重燃提振美元的避险买需是支撑美元指数止跌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滑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1.6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03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及避险情绪重燃的支撑下止跌反弹是施压欧元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德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美债收益率下滑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95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40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避险买需重燃的支撑下自7周低位反弹回升是施压英镑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英国表现良好的就业数据和对英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4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