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升破6.55关口

2021-04-13 09:41:17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范子萌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范子萌)4月13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拉升逾40点,升破6.55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短线区间震荡,在6.55附近波动。截至9点32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5450、6.5482。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调升124个基点,报6.5454。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外汇首席分析师李刘阳认为,欧美疫情的相对变化仍然是十分重要的变量,欧洲的接种率正在稳步提升,新增病例也出现了减缓的势头,如果欧洲疫情能够快速好转,且欧洲复苏基金能够顺利推行,欧央行甚至可能会比美联储更加关注通胀的上行,这将为欧元的反弹提供支撑。欧元的反弹减弱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的升值压力,人民币汇率暂时在6.50-6.60之间形成了新的横盘整理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