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00万例 重症患者继续增加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00万例 重症患者继续增加

2021年04月11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00万例

  中新社巴黎4月10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的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当地时间10日,法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突破500万例。当天法国的新冠重症患者人数仍在继续上升。

  根据当晚发布的官方疫情数据,法国10日新增确诊病例43284例,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00万例,达5023785例。法国由此成为继美国、印度和巴西之后,全球第四个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00万例的国家。

    法国官方将法国的国家体育场——法兰西体育场改造为一个巨大的疫苗接种中心,该中心于6日正式启用,由于法兰西体育场所在的巴黎北郊塞纳-圣但尼省的疫情很严重,至少一半的疫苗剂量将分配给当地居民。
    法国官方将法国的国家体育场——法兰西体育场改造为一个巨大的疫苗接种中心。由于法兰西体育场所在的巴黎北郊塞纳-圣但尼省的疫情很严重,至少一半的疫苗剂量将分配给当地居民。

  数据同时显示,法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现为98605例,新增死亡病例210例。法国的新冠重症患者人数仍在持续上升,现为5769人,重症监护病房面临更大压力。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现为30238人。巴黎大区新冠住院患者达7950人,其中重症患者增至1736人。

  巴黎警方10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对一家违规营业的餐馆进行处罚,对100名用餐者罚款,聚餐组织者以及餐馆经理被捕。在巴黎郊外的一家餐馆也违反防疫规定营业,62人被罚款,餐馆经理也被捕。

  为应对严峻的疫情,法国的餐馆和咖啡馆等餐饮场所自去年10月底以来一直关闭,堂食被严格禁止。然而最近一周以来,有关餐馆违反防疫规定秘密营业的报道在法国持续发酵。

  法国M6电视台稍早前披露,在巴黎富人区的一家餐馆最近秘密营业,为顾客提供鱼子酱和香槟,每人花费220欧元,餐馆的工作人员和用餐者都没有戴口罩。法新社报道称,M6电视台所披露的事件中,组织者和厨师已被捕。检方表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有政府成员参与涉事餐馆的有关活动。

  法国总理卡斯泰10日前往里昂,视察当地的医院和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法国已有1074万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368万人接种两剂疫苗。(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