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多地积极布局氢能,产业链股再度活跃,雪人股份四连板

2021-04-09 10:2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04-09 10:28

受京沪粤冀豫等地拟纳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消息刺激,氢能源概念9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富瑞特装涨逾12%,雪人股份豫能控股鸿达兴业等涨停,美锦能源厚普股份涨幅超9%,雄韬股份全柴动力深冷股份等涨幅超6%。值得注意的是,雪人股份已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

消息面上,据报道,财政部等5部门近日下发通知,拟将京沪粤冀豫等地纳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按照要求,上述城市将把此前报送的实施方案进行修改之后在4月30日前上报给5部门,并由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并确定最终名单。据业内人士预计,示范城市项目有望在近两个月内启动实施。

近期,多地都在积极布局氢能产业,并计划打造氢能产业集群。据不完全统计,河北、广东、河南、北京等地公布的专项氢能产业投资项目已经超过千亿元。

北京近日发布的《北京市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征求意见稿)提出,2023年前培育5至8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能产业链龙头企业,京津冀区域累计实现氢能产业链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减少碳排放100万吨。交通运输领域,推广加氢站及加油加氢合建站等灵活建设模式,力争建成37座加氢站,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3000辆。

根据中国氢能联盟预计,到2030年,我国氢气需求量将达到3500万吨,氢能在能源体系中占比达5%;到2050年,氢能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但目前我国氢能产业链仍属于起步阶段,技术与成本仍有较大提高空间。在制氢环节需要突破低成本、高效率、长寿命的电解制氢;在储运环节,提高高压储氢瓶的储氢密度,突破高储存压力下的公路运输用氢气储存技术;在燃料电池领域,膜电极电流密度、空压机控制技术仍然需要追赶国际先进水平,质子交换膜、催化剂、碳纸、氢气循环系统进口依赖较大,需要实现国产化,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整体技术与国际领先水平有较大差距,需要各大企业和研发机构加大研发投入以追赶国际一流技术。

中信证券指出,目前氢能处于产业的导入阶段,各领域的新兴应用正经历“从0到1”的突破期,布局、参与氢能板块的上市公司数量也快速增加。在这一新兴赛道中,能源化工领域转型较早的龙头公司在资金实力、科研投入和资源整合上会略胜一筹,推荐积极扩张光伏制氢的宝丰能源、全产业链布局的美锦能源以及液氢生产企业鸿达兴业,在关键技术领域,建议关注燃料电池龙头亿华通以及相关关键材料公司东岳集团(质子交换膜)、安泰科技(双极板、气体扩散层)。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