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融市场4月2日因耶稣受难日休市

美国金融市场4月2日因耶稣受难日休市
2021年04月02日 08:2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受耶稣受难日和复活节假期影响,美国股市于今日(4月2日)休市一日,下周一(4月5日)正常交易。欧洲多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股市于4月2日(今日)和4月5日(下周一)休市两日。

  今日,欧美主要能源和金属期货市场也因休市无交易。

  耶稣受难日是基督徒纪念耶稣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受难的日子,为复活节前的那个周五。按《圣经-马太福音》的说法,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受刑死后3天复活,因而设立复活节。该节是每年春分后首次月圆之后的第一个周日,因此没有固定的公历日期,每年的耶稣受难日自然也没有一个固定的公历日子。

  天主教/新教和东正教的复活节计算有很大差异,三个教派的复活节在少数的年份重合,而大部分则不同。据罗马教会传统,春分(3月21日前后)当日见到满月或过了春分见到第一个满月后,遇到的首个星期日即为复活节。因此,天主教/新教复活节的日期大致在公历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间。2021年天主教/新教的复活节为4月4日。

  东正教会的规定相对更复杂:除上述春分月圆的规定外,复活节一定要落在犹太教的逾越节之后;若满月恰好出现在这第一个星期日,复活节要推迟一周;计算还需要使用不同于现行公历的儒略历。2021年东正教的复活节在5月2日,与天主教/新教的复活节日期存在较大差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