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橙
天空蓝
忧郁紫
玛瑙红
炫酷黑
深卡色
黎明
收起
下载APP
首页> 外汇>

正文

日本第四季度GDP增速下修 日元连跌五日 创九个月新低

2021-03-09 15:11:00来源:第一黄金网
责任编辑:Topaz
摘要
周二(3月9日)美元兑美元开盘报108.89,截至发稿,美元兑日元暂录得109.18,涨幅0.27%。

第一黄金网3月9日讯 周二(3月9日)日本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四季度实际GDP低于预期,受此影响,日元延续跌势,创九个月新低。另一方面,日本民众对疫苗的信任程度较低,疫苗接种进度缓慢,这也对经济复苏有一定影响,日元受到拖累。

周二(3月9日)美元兑美元开盘报108.89,截至发稿,美元兑日元暂录得109.18,涨幅0.27%。

60.png

日本第四季度GDP增长缓慢 民众对疫苗信任程度低

日本2020年10-12月经济扩张速度慢于最初的估计。企业收紧工厂与设备支出,并大幅减少库存,因为新冠大流行打击需求。

经济增长放缓主要由于第四季民间库存收缩幅度大于先前估计,而资本支出扩张则小于估计,即便出口依然稳健。

另一项数据显示,1月家庭支出同比降幅超过前月,表明新冠疫情导致消费者继续对支出持谨慎态度。

内阁府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在10-12月连续第二个季度取得增长,环比年率为增长11.7%,弱于初值的12.7%。该增幅也逊于经济分析师预估中值的12.8%。10-12月经济较前季扩张2.8%,初值为扩张3.0%。

日本经济.jpg

资本支出较前季增加4.3%,增幅不及初值4.5%,但好于预估中值4.1%。

包括原材料和制成品在内的民间库存,对修正后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造成了0.6个百分点的负面影响,初值为拉低0.4个百分点。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经济分析师新家义贵说:“尽管日本已开始接种疫苗,但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产生效果,因此经济料将经历一些起伏。我们预计经济将从第二季开始加速,但难以很快弥补第一季的损失。”

另一方面,日本民众对疫苗信任度极低,这导致疫苗集中进程缓慢,这也成为了拖累日元的一大因素。

日元触及九个月低点 表现逊于所有G-10货币

随着四季度实际GDP增速出炉后,美元兑日元一举涨破109关口,日元跌至九个月低点,表现逊于其他所有G-10货币。

美元兑日元涨0.25%至109.16,彭博美元即期指数连续第五天攀升,创出近一年最长连涨纪录。交易员表示,随着投资者撤离避险资产,瑞郎下跌0.1%。

日元.jpg

一位亚洲外汇交易员称,澳元和纽元止步于近期低点,现有的出口商买盘消化了趋势基金和部分杠杆基金的卖盘。

西太平洋银行驻悉尼外汇策略主管Richard Franulovich说,“防御性和负收益的瑞郎和日元在这种环境下几乎没有任何优势,如果说还有什么的话,那就是它们是有吸引力的融资货币。”

更多资讯可关注第一黄金网微信公众号
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点击这里下载第一黄金网APP
26 收藏


    相关阅读

    导航

    本站郑重声明:第一黄金网中的操作建议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与本平台无关,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ICP备案:晋ICP备20200085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