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江苏正文
新闻热线:18013384110 电子邮箱:jsxww110@126.com

中国自主研发自升式平台设备出口阿联酋

2021-03-09 15:00:24
来源:中新网江苏

  中新网江苏新闻3月9日电(李树铎)长江引航中心公布,8日下午,装载自升式平台设备的“华兴龙”轮在长江引航中心引航员的引领下顺利出江,驶往阿联酋。

中国自主研发设计的自升式平台“VICTOR—215”。李树铎 摄
中国自主研发设计的自升式平台“VICTOR—215”。李树铎 摄

  据介绍,船上装载的自升式平台设备“VICTOR—215”由中国自主研发设计、靖江南洋船舶制造有限公司负责建造。

  该平台是海上钻井平台的生活辅助设备,长度68.7米,型宽31.20米,型深4.80米,4个立柱高达70米。平台自带直升机停机坪和吊机。

半潜特种船下潜装载平台作业
半潜特种船下潜装载平台作业。李树铎 摄

  该平台出口至阿联酋后,将有效提升海上钻井平台生产运营效率,对改善海上生活环境和生产条件提供极大便利。

  装载自升式平台设备的“华兴龙”轮是一艘中国籍半潜特种船,船长166.6米,载重吨26033,吃水6.5米。

“华兴龙”轮装载平台出口阿联酋
“华兴龙”轮装载平台出口阿联酋。李树铎 摄

  为保证该轮进出江安全,负责本次出口平台引航任务的长江引航中心常熟引航站多次进行理论推演,制定详细的引航方案,并根据装载时间要求,夜间将“华兴龙”轮引领至指定锚泊点,进行半潜装载作业,并安排资深引航员负责引领,保障了自升式平台设备的顺利出口。(完)

编辑:顾名筛
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