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3月09日
第06版:市县

酒钢高精度锚杆钢覆盖 西北地区主要煤矿企业

o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春燕 通讯员李淑芳)从无到有,从成功研发到批量生产,从小量试用到稳定供货……一路走来,酒钢高精度锚杆钢内强“素质”、外塑“颜值”,厚积薄发进入“收获季”。目前,酒钢高精度锚杆产品成功打入西北地区主要煤矿企业。

锚杆钢是煤矿巷道最主要的支护设施,可有效提高巷道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近年,酒钢宏兴股份公司炼轧厂打通高精度锚杆钢生产工艺路线,突破生产技术瓶颈,成功轧制了 20mm 锚杆钢MG335,为酒钢钢材家族增添了新成员。同时,为持续提升锚杆产品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该厂剖析棒材产品皮下裂纹产生机理,创新采用氧化圆点分析铸坯表面裂纹质量的新方法,较好地解决了产品表面毛刺问题。产品表面质量和各项理化性能均满足使用要求,为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国内外技术推广应用上具有明显的市场和技术优势。

目前,酒钢高精度锚杆钢产品相继打入陕西煤业、新疆新天拉凯科技、甘肃靖远煤电、甘肃窑街煤电等煤矿企业,成功覆盖西北地区主要煤矿企业,进一步推动了西部地区锚杆钢市场开发。

2021-03-09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39723.html 1 酒钢高精度锚杆钢覆盖 西北地区主要煤矿企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