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府教育总督学潘惠丽:补齐教育短板建设海南自贸港

中国教育报 2021-03-08 21:20:05

潘惠丽 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府教育总督学

补齐教育短板建设海南自贸港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要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

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教育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立足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长远发展办好基础教育非常重要。

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基础教育是面向人人的普及教育,是社会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着力推动优质均衡、普及普惠上下功夫,促公平、提质量、保底线。我们要努力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高中新课程改革为抓手,补齐基础教育短板,让更多学生在家门口“上好学”。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府教育总督学潘惠丽:补齐教育短板建设海南自贸港)

【责任编辑:周小妹】

【内容审核:林春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