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多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官员表示“十四五”时期中国发展值得期待 希望学习中国发展理念
2021-03-09 14:55: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靖雪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蕾、湘怡、尚禹、张晓晓):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多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官员全程旁听。他们对中国“十四五”发展充满期待,希望借鉴中国发展理念。

  索马里驻华大使阿瓦莱·阿里·库拉内表示,他注意到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有很多方面值得索方借鉴学习。他说,未来十年充满挑战,希望能和中国携手应对:“我们希望能向中国学习发展的理念,学习这种与时俱进的理念。对于中国的发展我们充满好奇,学习能把该理念应用在哪些更多的领域。未来的十年步履维艰、充满挑战,所以我们希望知道中国是如何发展的,希望我们能与中方一起以最好的方式共同面对,这对我们来讲尤为必要。”

  老挝驻华公使衔参赞通沙万・培泰告诉记者,虽然刚来中国不久,但中国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热情洋溢的各界友人已经让他深深喜欢上这里。同时,他也为中国过去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高兴:

  通沙万・培泰表示,“众所周知,中国在发展过程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些成就属于每一个勤劳奋斗的中国人,正是有了他们的智慧与力量,今天的中国才如此繁荣强大。”

  通沙万・培泰说,中国是老挝的好邻居、好伙伴,在今后的日子里,他将致力于深化老中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情谊。他也祝愿中国在未来五年取得更大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对中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了周全计划,相信中国人民也会尽全力去建设更美好的中国。我祝愿 ‘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更进一步,为中国人民打造充满希望的未来。”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战略规划和项目管理部副部长费尔哈特·菲克里·厄泽兰高度赞赏中国取得的脱贫成就。他希望中国未来继续增进脱贫地区民生福祉:“我非常欣赏中国未来五年的规划。习近平主席正在努力提高中国全社会的福祉,这一点非常重要。脱贫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实践,想要在全国范围内减少贫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对于中国这么大的一个国家,所以我也会持续关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