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闫瑞祥打卡获得20积分
  • 闫瑞祥打卡获得20积分
  • 闫瑞祥打卡获得10积分
  • 何小冰打卡获得15积分
  • 何小冰打卡获得20积分
  • 李廉洋打卡获得10积分
  • 闫瑞祥打卡获得15积分
  • 闫瑞祥打卡获得15积分
  • 张尧浠 打卡获得10积分
  • 冯喜运打卡获得10积分
  • 闫瑞祥打卡获得10积分
  • 张尧浠 打卡获得15积分
  • 闫瑞祥打卡获得15积分
  • 肖胜风打卡获得10积分
  • 张尧浠 打卡获得20积分
  • 闫瑞祥打卡获得20积分
  • 何小冰打卡获得10积分
  • 快乐其其打卡获得10积分
  • macus007打卡获得15积分
  • 张尧浠 打卡获得20积分
  • 张尧浠 打卡获得15积分
  • 张尧浠 打卡获得10积分
  • 张尧浠 打卡获得10积分
  • 闫瑞祥打卡获得15积分
  • 张尧浠 打卡获得10积分
  • 何小冰打卡获得20积分
  • 温莎打卡获得15积分
  • 张尧浠 打卡获得20积分
  • 张尧浠 打卡获得10积分
  • 张尧浠 打卡获得10积分
我要打卡

[ AF Markets 每日资讯 ] 美参院艰难通过拜登救助计划,1.9万亿元是个什么概念?
机构 | AFMarkets 2021-03-08 19:09:07

5882b2b7d0a20cf47491c88e16fb8231adaf9953.jpeg


经过25个多小时的辩论和投票后,美国国会参议院6日以50票赞成、49票反对,表决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据《华盛顿邮报》7日报道,由于内容有多处修改,法案将被发回众议院重新审议和投票。由于众议院目前由民主党把控,投票通过几无悬念。两院通过后,法案将于下周送呈总统拜登正式签署成为法律。拜登表示,虽然过程不容易,但是美国民众“迫切需要”这份救助计划。

 

1.9万亿元是什么概念?

 

1.9万亿美元是个什么概念呢?俄罗斯2019年的GDP才不过一点七万亿美元,美国在几个月就要发出去俄罗斯一年多才能产生的资金,可见其金额之夸张。那么,这么多的钱,美国要从哪里来呢?美国国库里肯定是没有这么多钱的,毕竟美国自2012年以来就一直财政赤字,现在美国政府之所以仍然可以大手大脚,基本上都是依靠国债。2020年9月2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发布了一份文件显示,美国2020年的债务总量高达同年GDP的百分之九十八,也就是说美国的每一百美元中,就有九十八美元是借来的。如今美国政府这轮1.9万亿美元的福利一下来,其国债数量必然超过美国的GDP,也就是说,美国这轮金额夸张的福利,要么是借来的钱,要么是通过印钞机超发的钱。

 

我们都知道,当商品总价格一定时,超发货币必然会导致通货膨胀、货币贬值,进而导致市面上的商品出现普遍涨价,而且这还会极大地伤害有存款的人的利益。这也是很多国家没有大规模发放所谓的福利金的原因。但是美国不同于其他国家,首先美国人普遍都没有储蓄习惯,因此美国政府随意印钱发钱不会损害太多人的利益。其次美元有着世界上其他货币所不具备的霸权地位,世界上绝大多数国际贸易都需要拿美元结算,很多国家也储存了大批美元作为外汇储备。因此,美国超发货币,可以让全世界为其分摊压力,而其他国家超发货币,代价只能由本国承担。而美国这次超发如此大量的货币,势必会让全世界的美元贬值,进而带动全球大部分货币贬值,这就是美国薅全世界的“羊毛”,来为本国人发福利的自私举动。

 

美经济开始强势复苏

 

虽然很多数据都令人欢欣鼓舞,但是有专家却提出警告,短时间的经济亢奋并不能说明一切,反而会让美国国内的通货膨胀发生系统风险,虽然经济指数向好,但是国内的就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对于拜登政府而言,这也一直都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

 

据悉,美国经济之所以出现迅速抬头,主要原因就是,拜登政府给美国经济打了一针强心剂,大约600美元的经济补助让美国个人的收入增长了1/10以上,可以估计,美国经济强势抬头,不会短时间内就结束。有专家预计,整个2021年,美国的经济都有望迅速升温,制造业数据的快速回升,就是一个强有力的支撑点。

 

虽然,此前有相关经济专家表示,想要让美国经济迅速复苏,至少要等到2021年第二季或第三季度才能实现,但是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表现抢眼,这也让很多专家感到吃惊和意外。

 

因纾困法案,抗疫政令遭搁置

 

尽管1.9万亿元资金几乎全部是通过债券“借”来的,但拜登还额外给予每个公民1400美元的补助,比特朗普时期的500美元要阔绰得多。再加上对其他企业的优惠贷款政策,拜登为了收买人心投入了非常多的成本。有人表示该项纾困案是拜登用了一个条件做交换的,就是他颁布的抗疫政令。

 

 

这份政令是拜登打算在一年内遏制新冠肺炎出台的政策,即至少100天的隔离社交、强制佩戴口罩、提高疫苗接种命令。起初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该政令收到了很好的反馈,美国民众居家和小规模活动时候的佩戴口罩率从特朗普时期的65%一跃到85%以上,美国新冠增长人数也开始趋于稳定。但统计数据还有一个不好的消息,最近几天这一增长率又开始停止下降,且有反弹趋势。

 

该事件的起因是,德克萨斯州州长阿伯特在本月初发表公告,已经不能忍受拜登政府的禁令和政策了。他当着所有记者的面把口罩摘下来,并表示从本月上旬开始,德克萨斯人将会取下口罩,同时解开一切禁令,包括社交隔离命令和强制不聚会命令。这条消息让不少州民欢呼雀跃,他们认为早已经受够了口罩的束缚,州长给他们带来了解放。

 

这则消息颁布不到一周,亚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也开始响应,跟着阿伯特取消了一切拜登的禁令。拜登通过电视台对他们几个州长怒斥,认为其不对公民健康负责,犯了极其严重的错误;很多卫生官员也开始担忧,因为这几个州当前恰恰是美国的疫情最严重地带,州长这时候如此表率恐怕会引起不好的事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白宫抗疫小组组长福奇博士也站出来声明,他表示类似的行为都不可接受,如果这些人不考虑任何后果的话,恐怕美国的疫情仍然不会好转。也有民众讽刺拜登政府“花了200多架核动力航母的价格,买不到民众的心,倒不如让他们损失自理。”

 

外汇及其衍生品交易具有高风险性,损失金额可能会超过您原本的投资本金。杠杆交易在放大收益的同时也可能会放大损失。AF Markets提醒您衍生品交易因其存在的高风险性,并不适合所有投资者。您必须充分了解交易所涉及的风险,必要时可向第三方征询意见。投资者在进行衍生品交易前应详细了解金融服务指南(FSG)和产品披露条款(PDS),您可以点击www.afmarkets.cn下载电子版风险指南或联系我们获取纸质版。

 


【版权申明】友财网部分内容及图文转载于网络,仅供学习、参考、介绍及报道时事新闻所用。友财网不拥有版权,版权归版权持有人所有,如有版权方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