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Algérienne Démocratique et Populair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特本:外汇储备在420-430亿美元之间波动

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阿通社”3月1日发布题为《特本:外汇储备在420-430亿美元之间波动》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共和国总统阿卜杜勒马吉德•特本(Abdelmadjid Tebboune)周一表示,该国的外汇储备水平在420亿美元至430亿美元之间波动,尽管外汇储备有所减少,该国的财政状况也不必引起担心。

特本在周一晚间接受国内媒体官员采访时说,外汇储备起初为600亿美元,由于进口费用上升和石油收入下降,目前已降至420亿至430亿美元之间。

共和国总统表示阿尔及利亚的经济状况确实不佳,但仍然能够保证该国需求,特别是由于实行进口管制政策。

针对某些在国内散播绝望的声音,并预测该国在经济上将失败的论调,总统强调,“80亿美元的预算足以满足我们的需求,尤其是粗面粉和食用油。尽管石油行业经历了困难的一年,我们仍然实现了240亿美元的收入。”

总统回顾说,过去的进口总额每年已超过600亿美元,其中有150亿美元是由于虚开发票,还有25%是非必要的进口。

他说:“有很多人尚未意识到现在是时候只进口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了。”

在这方面,他回顾了解除阿尔及利亚国家航空公司官员职务的决定,原因是该公司启动了一项国际招标,拟采购用于餐饮的用品,完全没有考虑到政府为节约外汇资源而发布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