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快讯研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研报

兴业证券:把握“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投资机会

2021-03-02 13:3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刘新征

证券时报网讯,兴业证券指出,关键时点: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2019年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了48.1%,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3%,碳达峰路线已经浮出水面。同时我国风光发电装机容量均已跃居全球首位,我国成为全球第二核电大国也指日可待;关键指标: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量比例达到25%,2030年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65%以上,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左右等。

能源革命下的投资主线:带动经济转型,新旧产业皆有可为。以清洁能源为主导的能源供给格局,不仅直接推动风光发电产业链的发展,也将影响下游能源消费的局面,将加速新能源利用技术效率;碳中和或承担起“供给侧改革2.0”的职责,在一个更长的维度、以严格的环保标准逼迫高耗能行业中的中小企业出清,利好中上游周期制造板块相关行业的龙头公司;能够直接或间接起到节能减排作用的方向,也将迎来“弯道超车”式的发展机遇。如电解铝火电弱化,建筑行业的装配式建筑,交通运输行业的多式联运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