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28日 08:47
央视网 | 2021年02月28日 08: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25日,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机构更迭的背后,是我国“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我们站在了奋斗的新起点上,那就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最新统计,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期间,我国国内游达2.56亿人次,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5.3%,其中短途游、乡村游深受游客青睐,下面我们就一起去北京的一个乡村,看看那里乡村旅游的情况。 

  在北京海淀区苏家坨镇柳林村的这家休闲农庄,周末迎来了草莓采摘的高峰期。记者走进温室大棚看到,颗粒饱满的草莓挂在半空中的栽培架上,果形美干净。负责人介绍,草莓大棚全部实现高架无土栽培,相比传统的地栽,可以有效利用土地和光照,降低病虫害发生,水肥一体化设备可以根据草莓的生长需求进行精准施肥,温控等全程智能自动控制,人工成本缩减,产量却比土壤栽培高近20%。

  而在苏家坨镇七王坟村,位于大西山风景区山脚下的这间书院里,负责人正在为几天后的国学课程做准备。

  比起坐下来上课,这里开门见山的环境和与村民们的互动深受学员喜欢。2017年,七王坟村完成新农村改造,特色书院遍地开花,城里游客纷至沓来,村民小院焕然一新。

  院子里其乐融融,院子外井井有条,从路灯维护到垃圾分类都由专业物业进行管理,昔日落后小村庄摇身一变,成为游客眼里的世外桃源。

  种了一辈子果树的老两口,再也不用担心收获季忙不过来,不仅果子有游客抢着摘,价格还翻了一倍,早熟的樱桃甚至可以卖到80元一斤。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