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北京新闻
上一篇

养元饮品架构调整 春节档迎消费热潮

成立三大战略部,养元六个核桃打造全能式产品矩阵,提高品牌产品势能

2021年02月28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养元经销商表示,养元饮品旗下的六个核桃在春节档交出“开门红”的业绩。受访者供图

  经历疫情的影响之后,消费者的消费热情逐渐复苏,今年春节重新迎来消费旺季,不少企业的成绩好于往年。作为深入下沉市场的饮料企业,养元饮品在去年完成了包括组织架构调整在内的多方面布局。有经销商透露,养元饮品旗下的六个核桃也在今年春节档交出“开门红”的业绩。

  据了解,2021年养元饮品还将在个性化、健康化、功能化的消费大潮下,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升级,全面布局新产品、新品类。

  春节消费迎新热潮

  植物蛋白饮料市场竞争激烈,承德露露、椰树等老牌企业继续占领市场,一些综合性饮料企业包括可口可乐等,也在紧锣密鼓地布局这一市场。根据天猫新品创新中心(TMIC)发布的《2020植物蛋白饮料创新趋势》,2020年植物蛋白饮料市场高速发展,销量增速远超其他饮料品类。从不同城市线级来看,一线和二线城市接受更高价格带,更偏好燕麦基和坚果基,同时更在意健康,注重口腔护理。

  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11日-17日),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21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28.7%,比前年春节黄金周增长4.9%。春节消费迎来新一轮热潮。

  有养元经销商向新京报记者透露,养元饮品旗下的六个核桃也在春节档交出“开门红”的业绩。新京报记者在天猫六个核桃旗舰店注意到,目前销量最高的产品为六个核桃精品型牛运罐,这款产品是六个核桃限量发售的新春特别版产品,月销5万+。此外,普通装六个核桃精品型销售也在前列,月销约1000+。旗舰店客服称,春节送礼大多选择新春特别版,比较符合送礼气氛。

  植物蛋白饮品市场具有良好潜力,同时我国确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国内消费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消费将日益成为市场主力。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市场竞争激烈,更多品牌进入植物蛋白领域,养元饮品也将进一步把控需求,进一步扩大新品研发及储备,满足市场消费需求。

  坚持产品创新升级

  基于市场变化和消费者需求,养元饮品以产品为核心,打造多维矩阵,同时在渠道创新、营销创新等实现突破,保证新品储备充足。

  据介绍,通过推出“六个核桃卡慕宁”、“六个核桃2430”以及“六个核桃+”系列产品,养元饮品已经打造全能式超级产品矩阵,提高品牌产品势能。

  目前所有精品六个核桃系列产品全部采用“全核桃CET冷萃工艺”和“五重细化研磨工艺”,实现口感和营养进一步升级。

  调整架构应对市场变革

  对养元饮品来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全新变革的一年。养元在保障消费者体验的前提下,根据市场变化实施了一场由内而外的变革升级。

  据养元饮品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年,养元饮品调整了组织架构,成立产品战略部、渠道战略部、品牌战略部,持续提高组织执行力,灵活应对市场变革。这样的变革,保证了组织内部运营更加顺畅,企业内部凝聚力进一步提升,为后期实施的产品及渠道营销变革聚量。

  此外,针对消费者购物习惯、饮用场景的改变,养元饮品还持续发力做大线上电商、KOL红人直播、社群团购等新兴渠道,打通线上线下营销壁垒,提升市场销量。

  通过内部改革,养元饮品在此前的渠道上进行更深层次的挖掘。在渠道层面,六个核桃更通过立体化布局,全面构建全渠道体系,从拓展B2B电商渠道、直播到711等新渠道便利店,从大商超到乡村超市,六个核桃几乎占据了所有类型的消费者能够接触的渠道。

  有接近养元饮品的人士透露,该公司在2021年还将继续进行产品创新升级,全面布局新产品、新品类,实现新一轮的增长。针对消费多元化分级、升级的需求,将升级产品口感,提升产品品质,持续推出红茶+、咖啡+、发酵等口味产品,尝试利乐、杯装等包装形式,适应消费者不同场景需求,持续提高六个核桃产品销售势能,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