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2021年致股东公开信:“永远不要做空美国”

巴菲特2021年致股东公开信:“永远不要做空美国”
2021年02月27日 22:3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巴菲特重磅发声,他对股市和债市持何看法?美国1.9万亿撒钱箭在弦上,A股会受牵连吗?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专栏今日解读。

  90岁的“奥马哈先知”沃伦·巴菲特仍然是“美国梦”的坚定信徒,他在备受关注的年度股东信中称“永远不要做空美国”。

  “尽管有一些严重的干扰,美国的经济进步是惊人的。我们坚定不移的结论是:永远不要赌美国输。”

  巴菲特在信中分享了一个事实来说明伯克希尔的美国信誉。他说,该集团在美国拥有的资产(房地产、工厂和设备)比美国其他任何公司都要多。

  “伯克希尔对这些国内‘固定资产’的折旧成本为1540亿美元。紧随其后的AT&T拥有的资产、厂房和设备价值为1270亿美元。”

  这位亿万富翁强调了伯克希尔的两家全资美国企业——BNSF铁路公司和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BHE)——尽管在疫情期间需求大幅下降,但这两家公司在2020年仍盈利83亿美元。

  巴菲特说表示:“美国铁路的历史很有趣。在经历了大约150年的疯狂建设、欺诈、过度建设、破产、重组和合并之后,铁路行业终于在几十年前成熟并合理化了。”

  巴菲特相信,他将成为未来提供清洁能源的领导者。他指出,BHE开始了一项耗资180亿美元的计划,对已经过时的输电网进行改造和扩建,该电网目前正在向整个西部地区输送电力。

  巴菲特在信中说:“与铁路不同,我们国家的电力设施需要大规模的改造,最终的成本将是惊人的。”这一努力将在未来几十年里耗费掉BHE的全部收入。我们欢迎挑战,相信增加的投资将得到适当的回报。”

  巴菲特提醒投资者,尽管人们对沿海地区的关注很多,但奇迹确实会在美国中部地区发生。毕竟,这位传奇人物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创立了他的企业集团,而他的总部仍然设在该州。

  “美国到处都是成功的故事,”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投资者说。“自从我们国家诞生以来,那些有理想、有抱负、通常只有微薄资本的人,通过创造新东西或用旧东西改善顾客体验,取得了超出他们梦想的成功。”

  巴菲特的这封年度信是他60年来的传统。在美国前所未有的经济刺激措施之后,股市从疫情的谷底出现了历史性反弹,巴菲特的这封年度信为市场提供了新的展望。

  随着市场的复苏,巴菲特开始了一些逢低吸纳。他最近在雪佛龙持有相当大的头寸,这是典型的价值型投资,同时还增持了Verizon和一些药品股。苹果仍是伯克希尔集团最大的普通股投资,2020年在抵消疫情对伯克希尔铁路和保险业务造成的损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伯克希尔在2020年第三季度回购了90亿美元自己的股票,到9月份为止,该公司的回购总额达到157亿美元,创下了回购的纪录。

  到第三季度末,该集团的现金储备已超过1450亿美元,仍坐拥巨额现金储备。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迪尔化工 831304 3.98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6 光大同创 301387 58.32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