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
环球财经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经理Adam Perlaky:黄金价格随利率的走高而下跌,但较高的通胀预期或可为黄金提供支撑

尽管中短期内较高的利率可能会继续对黄金造成阻力,但通胀预期可能也会升高。黄金历来在全球高通胀环境下表现良好。此外,尽管近期利率有所上升,但其结构上仍处于低位。这正是对资产配置的重塑,部分原因是投资者在寻求收益;另一方面,在如此低的结构水平之下,债券可能无法有效地提供投资者在股市回调时需要的多元化资产配置。这种担忧促使投资者增加了对黄金的战略配置,这一点也持续体现在低成本黄金ETF的流入量中,尽管本月截止目前整体的黄金ETF出现了净流出。

世界黄金协会:截至1月底,中国黄金ETF总持仓量为60.6吨,月净流出1.5吨。股市走强、金价疲软以及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等因素提高了本地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减少了对黄金ETF的配置。

免责声明: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我们联系。

为您推荐

首页 客户端 广告服务 寻求报道

版权所有 © 环球财经网  jingji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