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
环球财经黄金

国际金价2月26日下跌2.6%,2月累跌6.6%

环球财经网2月27日讯,由于美元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周五黄金下跌3%至八个月低点,这是自2016年11月以来的最糟糕月份。

现货金跌2.5%,报每盎司1,726.31美元,此前触及2020年6月以来最低的1,716.85美元。本月迄今,金价下跌了6.4%。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6.60美元,跌幅2.6%,收于每盎司1728.80美元,为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整个2月份金价累计下跌了6.6%左右,创下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RJO期货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鲍勃·哈伯科恩说:“由于债券市场的发展,黄金正处于困境之中。”他补充说:“但是,在这些水平上的黄金价格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在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美元指数也上涨。到目前为止,通胀预期的上升已经提升了美国国债收益率超过70个基点,削弱了黄金作为通胀避险工具的地位,因为这意味着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相对较高。

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在一份报告中说:“黄金再次陷入困境,黄金的近期前景看起来并不乐观。”

“收益率上升以及现在美元的上涨给黄金施加了压力,除非债券市场出现逆转,否则很难预见其财富会好转。”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支出在1月份创下7个月来的最大增幅。不过,RJO Futures的Haberkorn表示,尽管这些经济数据确实带走了一些避险买盘,"刺激计划中的数万亿美元资金必须流入体系,且利率料将维持在低位,这应有助于黄金和白银的走势。"

白银下跌3.1%,至每盎司26.56美元,有望实现三个月以来的首次月度下跌,迄今为止下跌了1.9%。

钯金下跌2.4%,报2,343.11美元,铂金下跌2%,报1,191.60美元。然而,两种汽车催化剂金属均有望实现月度增长。

免责声明: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我们联系。

为您推荐

首页 客户端 广告服务 寻求报道

版权所有 © 环球财经网  jingji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