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做空比例创新高!全球最大投资级企业债ETF年内回报已跌至负5%
JT²智管有方 02-27
阅读量

本文来源“JT²资讯”。

政府债券的猛烈抛售正在使全球最大的企业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前景更加黯淡。

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450亿美元的iShares iBoxx美元投资级公司债券ETF(LQD)的空头占已发行股票的百分比从年初的5.9%上升到18.7%,是该基金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就在上周,这一比例仍为15%左右。今年迄今LQD的回报已下跌约5%。

新冠疫苗的推出加上未来1.9万亿美元财政援助使得市场提高了通货膨胀预期。实际上,LQD ETF已经在六周内损失了74亿美元,为该基金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资金流出。投资者们把资金更多的投入到通胀挂钩债券ETF。与此同时,像LQD这样久期较长的产品也受到了投资者质疑。

Vantagepoint Investment Advisers首席投资官Wayne Wicker说:“如果我们现在认为收益率有可能持平或上升,那我们会想降低利率敏感性。因此,你需要出售这种优质中期ETF,并将你的头寸着重于相对短期的债券。做空将会是与利率上升对抗的另一种方式。”

在全球政府债券收益率飙升之际,企业债券的收益率开始失去关键吸引力。LQD本周下跌1.4%,创下自1月份以来的最差表现,使全球固收市场痛苦加剧。

此前数据显示,今年迄今,追踪全球70万亿美元固定收益的“媒体巴克莱环球多元债券指数”回报率已经跌至负1.87%。分析指出,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这将是该指数6年来同期最快速的表现回落。

更令人感到恐慌的时,当前政府债券抛售的步伐可能并不会很快停止。亚德尼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的埃德•亚德尼(Ed Yardeni)表示:“我们可能最终再次走上通货再膨胀的道路。我看到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由于财政和货币政策制定者为应对疫情而推出的空前刺激措施,通胀压力正在加大。”

(编辑:陈秋达)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