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炎霆:黄金延续弱势下行1785进空 原油62.3冲高

萧炎霆:黄金延续弱势下行1785进空 原油62.3冲高
2021年02月26日 15:51 新浪财经

  黄金技术分析:

2月26日,周五亚盘时段,黄金下跌至1765美元,周四黄金大跌至1765美元,因美债收益率飙升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一年高点;而黄金ETF的持仓连续第八天下降。黄金今年以来下跌,对于经济复苏和通胀上升的押注推动美债收益率大涨。数位美联储官员周四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反映了市场对经济走出新冠危机的乐观情绪,并强调美联储并没有因此过早收紧政策的计划。

  美联储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利于提升抗通胀黄金的魅力,但宽松政策下投资者风险情绪亦普遍高涨,这反倒削弱了黄金短线避险的功能。日内关注美国1月PCE物价指数、美国1月个人支出及2月芝加哥PMI。1月PCE物价指数可能小涨,1月个人支出可能大幅提高,因美国12月底推出了新一轮刺激法案,数据整体对黄金都比较利空。

  黄金周四大跌,黄金最深跌幅达2.17%,刷新本周低点至1765美元,因美债收益率飙升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一年高点,而黄金ETF的持仓连续第八天下降,黄金今年以来下跌,对于经济复苏和通胀上升的押注推动美债收益率大涨,昨日黄金一度呈现震荡下行格局,价格在早间小幅冲高触及1803一线承压连续性回落走低,最终美盘前加速下破1780关口快速反抽,晚间快速反抽再度承压1788一线回落延续弱势下行破底,最终收盘于1770关口日线再度以放量中阴报收,延续近期空头震荡下行走势,短线空头有望继续下行试探前期低点1760一线,

  日线上看,布林带三轨开口向下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粘合下行,K线交投于布林下轨上方附近,MACD快慢线0轴下方死叉缓和下行,KDJ三线死叉运行,日线黄金走势偏空,4小时图上,布林带三轨开口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死叉运行,K线交投于布林下轨附近,MACD快慢线0轴下方死叉向下运行,绿色动能逐步增量,黄金短线行情表现偏空,日内操作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

  黄金操作建议:1785-1788空,损1793,目标1760-1750

  原油技术分析:

  周五(2月26日)亚盘时段,原油小幅下跌至62.8美元,周四受全球石油库存将迅速减少的乐观情绪影响,原油大涨至63.7美元,创2019年5月以来最高收盘价,原油2月上涨近22%,一方面原因是投资者预期供应将会减少,另一方面是全球经济开始重新开放,表明消费将进一步反弹,不过,4月份OPEC+联盟有增加供应的可能性;该组织将在下周开会讨论产量政策,其关键成员国对此存在分歧,展望市场,预计会出现严重的倒价结构,暗示投资者预计抗疫封锁措施即将放松,市场在期待夏季时库存更加正常。

  受全球石油库存将迅速减少的乐观情绪影响,原油创2019年5月以来最高收盘价,原油2月上涨近22%,一方面原因是市场预期供应将会减少,另一方面是全球经济开始重新开放,表明消费将进一步反弹,不过,4月份OPEC+联盟有增加供应的可能性,该组织将在下周开会讨论产量政策,其关键成员国对此存在分歧,昨日延续高位强势震荡整理,亚欧盘震荡回落小幅回撤,美盘价格快速回踩试探62.7一线企稳震荡回升,最终凌晨迎来快速冲高刺破63.8一线创出近期新高回落收盘,日K线以高位十字K报收,企稳5日均线延续高位强势震荡整理,短线多头依旧延续强势区间内运行,

  日线上看,布林带三轨开口向上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金叉上行,K线交投于布林上轨于MA5均线之间,MACD快慢线0轴上方金叉运行,红色动能小幅显量,KDJ三线金叉缓和收口运行,日线原油行情整体表现依旧偏多,4小时图上,布林带三轨开口向上运行,MA5/MA10均线金叉收口粘合运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上轨间MA5均线附近,MACD快慢线0轴上方金叉收口运行,红色动能逐步减量,KDJ三线转死叉运行,短线表现高位承压震荡,日内操作上建议回落低多为主!

  原油操作建议:62.3-62.0多,损61.5,目标64.0-64.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