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基金王伟:长期慢牛格局仍然牢固 2021年重点关注四大投资方向

中银基金王伟:长期慢牛格局仍然牢固 2021年重点关注四大投资方向
2021年02月26日 14:41 新浪基金

  春节假期过后,A股牛年正式开启。尽管遭遇震荡回调,截至2月24日收盘,沪深两市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成交量破万亿。接下来行情究竟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应当关注哪些机会?中银智能制造基金经理王伟认为,长期慢牛格局或仍牢固,2021年市场偏于震荡,投资者应适当降低收益预期。其中,中国制造业的全球崛起、碳中和概念相关板块、低渗透率产业以及细分赛道的隐形冠军,值得投资者进行深度挖掘。

  牛年开年以来,A股震荡加剧。截至2月25日,沪深300指数六个交易日内拉出四根阴线,前期上涨的消费、医药等板块的一批“抱团股”普遍杀跌,而有色等顺周期板块涨幅领先。王伟认为,目前行业估值差已经达到历史高位,一些前期大幅上涨、估值处于高位的行业和个股出现震荡和回调,也是比较正常的。从中长期来看,消费、医药、科技等行业格局依然较好,存在一批商业模式比较好、壁垒相对较高的优质企业,孕育着更多的投资机会,“黄金赛道”的含金量不减。

  不过,短期来看,“风水轮流转”的行情似乎正在上演。王伟建议,年初春季躁动应把握周期和成长。其中,周期板块可关注受益于全球景气复苏的铜、铝等有色金属和受益于油价上涨的化工;成长板块可关注新能源车、光伏、消费电子和军工。从2021年全年的时间区段来看,随着全球疫情好转而得以修复的可选消费和出口链相关行业或存在投资机会;此外,5G后周期应用有望在2022年落地,市场可能会在今年提前反应。

  在过去两年的牛市行情中,王伟管理的中银智能制造精准把握了光伏、电子、新能源、电力设备等高端制造业的投资机会,挖掘了一批优质成长股,实现了领先行业的优异业绩。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29日,中银智能制造最近两年收益率233.02%,最近一年收益率115.51%,同类排名6/372;王伟管理的另一只基金——中银行业优选最近两年收益率175.16%,最近一年收益率76.99%,同类排名8/124,获海通证券三年期、五年期、十年期★★★★★评级。 据悉,王伟担纲拟任基金经理的一只新基金——中银成长优选股票型基金将于3月8日启动发行。这只基金的股票仓位范围为80%到95%,将聚焦成长股投资。王伟表示,中银成长优选将重点关注四大方向:中国制造业的全球崛起、碳中和的历史投资机遇、低渗透率产业的成长空间及细分赛道的隐形冠军。

  在市场行情渐趋扑朔迷离的当下,王伟仍然坚持长期慢牛的观点,认为资本市场改革、居民资产配置转移和外资持续流入等因素有望继续支撑股市的长牛趋势。不过,流动性方面有回归中性的可能,而节奏和幅度存在不确定性。王伟坦言,2021年的投资难度相对前两年可能更大,投资者需要降低收益预期。鉴于此,中银成长优选将采取相对稳健的建仓策略,对于去年估值上升特别多的个股、尤其是龙头白马股会相对偏谨慎,力争择机以相对合理的价格买入优秀的成长型公司。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在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下,基金投资有可能出现亏损,在少数极端情况下可能损失全部本金。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投资基金前,应详细阅读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了解具体产品情况,并根据自身情况判断基金是否与其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