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东方基金:今年年中或现利率拐点 可转债市场将大有可为

2021-02-26 13: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尽管去年债券市场整体震荡回调,但固收类产品全年业绩表现依然不俗。近日,东方基金表示,2021年随着经济基本面的修复节奏,利率或将先上后下、上行空间有限,明确的利率拐点可能要到2021年年中才会明朗,信用收紧是2021年决定债市走势的主逻辑,利率债行情向好,可转债估值当前正值历史低位,叠加市场扩容等利好因素,可转债大有可为。

    东方基金表示,去年国内经济数据持续修复,斜率有所放缓,但货币政策回归常态,流动性环境维持紧平衡;年末央行跨年流动性投放显著放量,同业存单发行价格从前期高点回落,市场对跨年资金平稳预期抬升,资金面明显宽松,债券收益率反弹,基本回到年初水平。

    据了解,目前固收投研管理成为了东方基金优势所在,该公司基金经理杨贵宾、吴萍萍等固收实力派领衔,其中杨贵宾为东方基金副总经理、东方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拥有16年投资从业经历,管理着东方双债添利债券等基金。值得一提的是,由杨贵宾担纲管理的“固收+”产品——东方可转债基金(A类009465;C类009466)已于2月1日正式发行。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