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兰乔:军工板块回调 看好未来2-3年军工行业表现

2021-02-26 11:50:26 和讯基金 

  近期市场出现调整,春节后三个工作日,A股主要指数——上证综指、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35%、3.62%、3.61%、8.06%。按申万一级行业来看,各行业涨跌不一,其中国防军工行业下跌1.41%(数据来源:Wind,时间段为2021.2.18-2021.2.22)。

  基金经理兰乔表示,军工行业的收益弹性大,受市场波动的影响较大。从基本面来看,未来几年军工行业成长性强,一些质地好的军工企业市值有较大成长空间,我们依然看好未来2-3年军工行业的表现,军工行业坚实的基本面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

  国家明确了需要提升国防实力的目标。十八大和十九大报告都指出,要大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国防实力与之相比还不匹配,国家现在正努力向世界一流建设靠近。

  国防军费充足。军改后,军费更加充足,且装备占比在持续提升。此外,虽然军工行业本质就是卖装备给国家,军工的经费除了购买军备,还有科研经费以及专项经费等,这也是军工企业的重要收入来源。

  供应端的军事技术也已跟上。首先,我国的军事装备已经比之前先进很多,新型导弹、战斗机相继问世。其次,实战训练对军事装备的消耗很大,军工企业在十四五期间放量增长,现已进入小步快跑模式。

  军工板块受外部事件驱动的影响较大,具有较强的主题投资色彩。但从更长期的维度看,军工企业的股价还是由基本面因素决定的,包括行业发展前景、生产经营状况、经营业绩等。在未来5-10年军工行业确定性增长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军工行业会出现很多投资机会,依然看好基本面向好、未来增长潜力大的赛道上的好公司,着重布局确定受益于武器装备建设的核心标的,力求获得超额收益。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