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曲少杰:港市制度优势是中概股扎堆回归的重要原因

长城基金曲少杰:港市制度优势是中概股扎堆回归的重要原因
2021年02月26日 11:52 新浪基金

  受多重因素影响,中概股回归热潮一波比一波热闹。自201911月,阿里率先回港上市,而后中概股公司网易和京东于20206月、新东方于10月,相继登陆港交所。如今,港股市场正在迎来更多头部中概股的加入。

  据统计,目前确认和传出将赴港二次上市的中概股可以列出一份很长的名单:包括百度、哔哩哔哩、好未来教育、携程网、中通快递(02057.HK)、新浪微博、华住、汽车之家、唯品会、万国数据、58同城、陌陌、前程无忧、欢聚时代、泰邦生物和新浪等。

  对于中概股回归为什么热衷港股市场,长城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助理、基金经理曲少杰表示,一方面是因为中概股回归A股存在障碍,最大的障碍是这些企业都用了VIE架构,目前有VIE架构的企业不符合在A股上市的制度安排;另一方面,港交所近年来积极求变,更改了上市条件,允许二次上市和同股不同权企业上市,为中概股回归港股铺平了道路。

  除此之外,曲少杰表示,中概股回归首选香港,还因为香港具备多方面的优势,比如:欧美投行在香港扎堆、西方式的法律环境、税收水平低、英语普及率较高等。上市的优质企业和新经济龙头也改变了香港市场的属性,全球资本都将会在港股淘金,享受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

  免责声明:

  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受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