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印花税调整释放市场情绪 市场关注点仍在通胀

2021-02-24 17:57:20 和讯基金 

  周三港股市场出现大幅调整,恒生指数大跌2.99%,自2月18日以来已经累计下跌近5%,恒生指数跌破30000点大关。对此,汇丰晋信海外投资总监,汇丰晋信沪港深基金、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基金 基金经理 程彧 表示,短期来看市场调整主要受港府调升印花税的影响,但背后主要原因仍是通胀和美债利率。目前港股上市公司基本面依旧向好,如果后续通胀温和,则港股有望重拾升势。

  程彧分析认为,港股短期大跌一方面是因为港府调升了印花税利率,另一方面也源自港股前期涨幅较大。据Wind数据,恒生指数自2020年4季度以来,最高涨幅已超过30%,因此市场本身也存在短期回调的压力。

  但从核心的因素来看,周三的大跌可能是市场对于通胀和美债利率担忧的一次集中释放。由于近期大宗商品涨幅惊人,市场开始担忧2021年的通胀是否会超预期,并由此带动美债利率上行。如果成真,很可能对港股的估值体系形成压制。

  程彧认为,短期大宗商品上涨有一定的非理性成分,因此是否可持续仍待观望。如果后续大宗商品价格回归正常,涨幅与2021年经济复苏的基本面匹配,则通胀无需过度担忧,市场压力有望解除。但如果通胀延续,则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收紧将对港股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不过程彧也表示,目前从基本面来看,上市公司盈利受益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复苏,我们有很大概率在四季报看到业绩向上拐点,因此个股基本面无需担忧。外围风险方面,国际贸易摩擦缓和以及疫苗投产后对防疫带来的积极影响,都有利于2021年的港股走势。因此待通胀预期明确,港股仍有望重拾升势。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