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资本A股最新持仓出炉 隆基、通威、宁德时代榜上有名!

高瓴资本A股最新持仓出炉 隆基、通威、宁德时代榜上有名!
2021年02月17日 18:13 新浪财经综合

  近日,高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2020年四季度末13F持仓报告。该季度,高瓴进行了较大力度的调仓。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高瓴在美股市场持有95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为125.8亿美元(近812亿元人民币),相较于三季度末略有减持。上一季度,高瓴在美股市场持有89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为132亿美元。

  中概股依然占据强势地位,前十大重仓股为:拼多多,百济神州,京东,ZOOM,爱奇艺,UBER,恩斯塔,泰邦生物,哔哩哔哩,Bridgebio Pharma。

  高瓴曾表示,持续看好新能源产业链上、中游的新材料和电池等领域,且2020年下半年以来,高瓴重仓投资了A股的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宁德时代恩捷股份和港股的信义能源等光伏和锂电企业。

  在新能源产业链上,光伏和锂电是新能源的“左膀右臂”,这也印证出高瓴在这一领域的重仓逻辑,并且持续看好新能源产业链上、中游的新材料和电池等领域。

  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龙头。公司的动力电池兼具高技术壁垒和成本竞争优势,公司在磷酸铁锂和三元钴锂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

  恩捷股份:国内锂电池隔膜龙头,国内唯一一家全面进入海外动力电池供应链体系的湿法隔膜供应商。公司在国内湿法隔膜细分行业市场占有率为60%左右,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5%,说明公司在湿法隔膜细分行业拥有绝对的竞争优势。

  通威股份:国内光伏多晶硅和电池环节龙头公司。公司在光伏产业链硅料及电池片两个环节均拥有最低成本的竞争优势。从硅料业务来看,公司目前的硅料需求好,公司是唯一一家上半年没有减产的,也是唯一一家连续盈利的公司。从电池片业务来看,目前行业内能供给大尺寸的电池片主要是通威和爱旭。

  隆基股份:公司在单晶硅片领域持续高强度投入,形成了很高的产品壁垒,同时,公司的非硅成本连续三年保持着接近20%的降幅,成本优势突出,成本效率行业领先,盈利能力遥遥领先于同行。同时,公司的组件业务形成了很强的品牌和渠道优势,而且公司是一体化公司,竞争能力强,组件出货量全球排名第一。隆基股份是全球光伏产业链的龙头,目前在全面推进“硅片-电池-组件”一体化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在阳光电源发布定增预案之前的1月26日,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的朋友圈里就发布了一张与张磊的合照,并配文“拜会高瓴资本创始人高磊”。这不仅引人遐想,高瓴会像入股隆基一样,入股阳光电源么??

  经过2020年一年股价的疯涨,阳光电源的市值已经位列行业第三,且以其2020年在光伏逆变器领域的出色表现,以及高瓴对于新能源赛道的看好,高瓴资本参与定增的可能性还是较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