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市ETF | 三只扎堆科技股的ETF来了,集体迎来开门红,重仓美团、小米和腾讯

◎今天3只ETF上市,互联网ETF、互联网50ETF和恒生互联ETF,上市首日纷纷走高,截至午间收盘,分别上涨1.02%、1.01%和0.4%,其中恒生互联ETF半天成交额达6.53亿元。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三大股指午盘集体走高。今天,3只ETF上市,互联网ETF、互联网50ETF和恒生互联ETF,上市首日纷纷走高,截至午间收盘,分别上涨1.02%、1.01%和0.4%,其中恒生互联ETF半天成交额达6.5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ETF和互联网50ETF,跟踪标的均为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加上月初上市的互联网50,该指数已有3只ETF实现跟踪。

嘉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交易代码:517200;场内简称:互联网;扩位场内简称:互联网ETF)

该只基金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1亿份,截至2021年2月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10%。

前十大重仓股中,小米集团-W、腾讯控股和美团-W,占净值比均超5%;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全部出现上涨,其中金蝶国际、深信服和东方财富累计涨均超40%。

华泰柏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交易代码:517050;场内简称:互联网50;扩位场内简称:互联网50ETF)

该只基金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14.32亿份,截至2021年2月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14%。

前十大重仓股中,美团-W、小米集团-W和腾讯控股,占净值比均超8.4%;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除小米集团-W和平安好医生涨幅不足10%以外,其余均实现两位数上涨,其中金山软件累计涨幅达55.8%,涨幅最大。

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

互联网ETF和互联网50ETF,跟踪标的均为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指数代码为:930625),该指数以2012年6月29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2月5日,最新收盘报3939.16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6.13%。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从沪港深三地市场中选取50只流动性较好、市值较大的互联网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反映沪港深三地市场互联网主题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该指数聚集沪港深三地市场50只流动性较好、市值较大的互联网上市公司股票,前十大权重股中,美团-W、小米集团-W和腾讯控股的权重均超过了10%,覆盖了生活服务、社交、游戏、金融服务、医疗等各个细分领域。

从市场表现看,2013年以来至2020年底,该指数累计收益290.8%,年化收益率18.42%,优于沪深300、中证500、上证综指、深证成指等主流宽基指数。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跟踪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的ETF有三只,除了今天上市的两只外,还有一只互联网50(159856)已于本月初上市,上市一周来,份额增加了1200万份。

 

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

(交易代码:513330;场内简称:恒生互联;扩位场内简称:恒生互联ETF)

该只基金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75.55亿份,截至2021年2月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权益投资普通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18%。

前十大重仓股中,美团-W、腾讯控股、小米集团和中芯国际,占净值比均超5%;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除阿里巴巴下跌外,其余均实现上涨,其中联想集团、金山软件分别累计上涨85.06%和55.79%。

恒生互联网ETF跟踪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该指数涵盖了所有行业归类为资讯科技业的恒生综合指数成分股,能够反映港股市场互联网科技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

责编 叶峰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