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道富1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下降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道富环球市场28日公布2021年1月份道富投资者信心指数。该指数由去年12月份经修订后的104.5点下降3.8点至100.7点。这一下降主要是源于北美地区投资者信心指数跌7.3点至96.0点所致。同时,欧洲和亚洲地区投资者信心指数均呈上升趋势,其中欧洲地区升7.1点至94.8点,而亚洲地区则升3.1点至115.9点。 

  道富投资者信心指数是由State Street Associates、道富环球市场研究与咨询服务部与FDO Partners合作开发完成。通过分析机构投资者的实际买卖模式,定量测量投资者信心或风险偏好。该指数明确显示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变化:股票在资产配置中占比越大,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或信心则越高。指数读数 100为中性,代表投资者没有增加或减少其对风险资产的长期配置。 

  道富环球市场高级宏观策略师Marvin Loh评论称:“1月份投资者信心总体稳定,全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仍接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疫苗的推出和美国出台额外刺激措施的前景为今年年初的风险资产提供了一个有力的支撑。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数的增加和疫苗接种安排的不均衡却对此形成阻滞,且区域信心指数的涨跌已对此差异有所反映。由于亚洲经济相对更快地复苏,亚洲地区信心指数的持续改善,与北美地区的下降形成鲜明对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