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洲汇市:英镑兑欧元触及七周最高,英国央行总裁淡化负利率预期

路透伦敦1月13日 - 英镑兑欧元周三触及七周高位,延续前一交易日的涨势,当时英国央行总裁淡化负利率预期,而且对英国疫苗接种计划速度的乐观情绪也提供了支撑。

在英国实施第三轮全国封锁之际,英国央行总裁贝利周二表示,降息至负利率会带来“很多问题”,此举将会损及银行业,并有可能减少银行发放给企业的贷款。

1605 GMT,英镑兑欧元上涨0.1%,至0.8920英镑,盘中稍早一度触及0.8884英镑,为11月2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高级市场策略师Geoffrey Yu表示:“市场根据贝利对货币政策的看法做出调整是一个推动因素。其次,英国在疫苗接种方面领先,这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英国经济跑输的说法。”

随着美元走高,英镑兑美元小幅下跌0.3%,至1.3629美元,此前曾短暂触及1.37美元的九日高位。

去年12月英退贸易协议达成后,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英国经济及新冠疫苗接种进程。

市场数据显示,投资者目前预计6月英国央行将实施负利率。贝利发表评论之前的预期是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