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橙
天空蓝
忧郁紫
玛瑙红
炫酷黑
深卡色
黎明
收起
下载APP
首页> 外汇>

正文

美元谨慎上涨 刺激计划受阻或增加美元强势 英镑多头面临挑战

2021-01-26 16:18:00来源:第一黄金网
责任编辑:西江月
摘要
美元指数本交易日亚盘暂小幅上涨,英镑兑美元走弱,截至发稿暂报1.3623,跌幅0.39%。

第一黄金网1月26日讯 美元指数本交易日亚盘暂小幅上涨,英镑兑美元走弱,截至发稿暂报1.3623,跌幅0.39%。

英镑兑美元.jpg

美元谨慎上涨

上周四开始,美元指数反弹,本交易日截至发稿暂报90.49,涨幅0.15%。不过,随着新冠病例上升以及美国刺激政策推进的速度与规模受到质疑,美元指数的走势也变得谨慎。另外在美联储本周晚些时候的政策决议出炉前,投资者也保持谨慎。

拜登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议案可能并没有那么顺利,越来越多的共和党议员表示反对这一议案。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当地时间周一表示,民主党议员可能尝试利用一个程序绕过共和党议员的阻挠,藉以通过总统拜登新冠救助法案的大部分内容,且可能以简单多数票加以通过。全球新冠病毒病例数正在攀升至1亿,死亡人数超过200万,疫苗的推出和生产却面临延宕受阻。但制药商Moderna周一表示,其相信其疫苗可以对抗新的新冠变种。投资者预计本周稍晚将公布的美国GDP数据将表现疲软,同时希望听到美联储保持宽松政策,市场还存在一些观望情绪。

D7905FEC53E2E5B71FE8DFD3D17905C52EF73885_size39_w900_h500.jpg

另外,市场还在等待美联储会议,西太平洋银行认为,充分就业与通胀目标还未实现,美联储货币政策仍将维持不变。

该行认为,近期经济数据疲软,疫情风险仍在升高,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评估经济前景时可能过于乐观。当前民主党控制了国会参众两院,改善了财政刺激计划的前景,同时疫苗部署也正稳步推进,但这并不意味着短期内美联储会在政策上让步。为确保实现充分就业和通胀目标,美联储必须保持高度宽松的融资环境,料今年通胀与就业风险仍偏下行。

英镑多头面临挑战

随着美元上涨,英镑兑美元本交易日亚盘走弱,且因刺激计划遇阻,美元的强势也能短时间内会延续,这对英镑构成压力。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指出,英镑多头需要英国就业数据强于预期才能“获救”。

英镑.jpg

Panchal说,近期英国的疫情状况最近有所改善,经过多日的努力,卫生部长汉考克在最近的讲话中显得很乐观。然而,英国政府仍在考虑关闭边境并对外国人实施强制隔离,因此,疫情让英镑卖家充满希望;另外,美国新冠肺炎刺激计划的预期延迟,可能会增加美元的强势,间接挑战英镑兑美元的多头。

受上述因素的影响,分析师认为,短线来看,英镑兑美元想要逆转疲弱的走势,恐怕需要强劲的英国就业数据。

更多资讯可关注第一黄金网微信公众号
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点击这里下载第一黄金网APP
47 收藏


    相关阅读

    导航

    本站郑重声明:第一黄金网中的操作建议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与本平台无关,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ICP备案:晋ICP备20200085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