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仍偏爱昂贵的美元债券 表明对本币信心不足

新兴市场仍偏爱昂贵的美元债券 表明对本币信心不足
2021年01月25日 22:4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元空头无处不在,但新兴市场债券投资者正在为美元进一步走强做准备。

  发展中国家本币债券收益率连续第三周飙升,而美元债券收益率重新开始下降,表明投资者正在寻求规避货币风险。空头交易员呼应了这一观点,将美元债券的看跌押注降至一年低点。

  尽管美元疲软已成全球共识,但新兴市场投资者再度宁愿坚守美元债券,表明他们预期较贫穷国家的货币比不上G-10货币的弹性。尽管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1月份有望上涨,MSCI新兴市场指数已经抹去了月度涨幅。

  一个包含公债和企业债的美元债指数的平均收益率上周下降两个基点,至3.61%,接近历史最低值3.49%。主权债相对于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溢价缩小两个基点,至356个基点。

  iShares安硕摩根大通美元新兴市场债券ETF的空头比例降至1.67%,或3.15亿美元。这是202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