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中国银行回应因“原油宝”事件被罚:及时出台补偿方案

2020-12-05 18:16: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5日电 中国银行5日晚间在官网发布回应称,坚决接受处罚、及时出台和解补偿方案。

  中国银行官网截图

  5日,银保监会发布对中国银行“原油宝”产品风险事件所涉违法违规行为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提出对中国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合计罚款5050万元;对中国银行全球市场部两任总经理均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0万元,对中国银行全球市场部相关副总经理及资深交易员等两人均给予警告并处罚款40万元。银保监会还暂停了中国银行相关业务、相关分支机构准入事项,责令中国银行依法依规全面梳理相关人员责任并严肃问责。

  中国银行称,我们坚决接受处罚,认真落实相关监管措施,针对产品管理不规范、风险管理不审慎、内控管理不健全、销售管理不合规等问题,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有关责任人员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中国银行称,“原油宝”事件发生以来,我们全面开展风险排查,优化全流程产品管理,强化风险内控建设,规范销售管理,与客户逐一沟通,听取诉求,及时出台和解补偿方案。

  中国银行称,将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审慎合规经营,大力提升专业化水平。秉持法治化、市场化原则,持续与客户沟通协商和解,尽最大努力妥善解决问题。(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