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上市公司董事长谈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系列——福耀玻璃曹德旺:体现国家对资本市场高度重视

2020-12-05 10:58:19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邹丹丹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体现了国家对资本市场的高度重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就要不断强化上市公司主体责任,上市公司要专注主业,不断提高经营水平和发展质量。” 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说,“我们会当好汽车行业的配角,做好汽车玻璃行业。汽车玻璃短时间内没有可替代品,公司不会转行做其他行业,我们会把汽车玻璃做专做精,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福耀玻璃作为中国汽车玻璃行业领军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平台,从一家乡镇企业发展成为全球汽车玻璃行业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近年汽车玻璃收入占总收入比重均超过90%,汽车玻璃全球市场占有率达25%以上,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5%以上。

  曹德旺认为,“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胸怀和境界很重要。实际控制人要有长远、清晰的愿景,要有报国为民的胸怀和境界,坚守敬天爱人的原则和底线;要谦虚地不断向全世界学习,吸取经验、完善自我;要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奉献给社会和股东。”

  曹德旺说:“福耀玻璃要继续秉承初心,诚信经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充分发挥独立董事和监事的监督制衡作用。‘发展自我,兼善天下’,做好做亮汽车玻璃这篇文章,回报股东。持续推进公益事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公司发展与社会发展相和谐。”(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