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国际:补库迫切 利好半导体代工和光伏玻璃

国泰君安国际:补库迫切 利好半导体代工和光伏玻璃
2020年12月03日 10:44 新浪港股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港股市场

  昨日港股市场表现分化,科技股大幅收跌,恒生指数守住 20 天均线 26366点。恒生指数收报 26532 点,跌-0.13%;恒生国企指数收报 10573 点,跌-0.81%;恒生科技股指数收报 7848 点,跌-1.72%。市场风格,大盘股偏弱,小盘股走强。板块表现上,半导体、本地银行股领涨;相反,科技、医药、汽车、光伏领跌。资金面,南向资金净流入 43.92 亿元。此外,美元继续下滑至 91 水平,接近 2018 年低位。中美息差保持在 2.4%以上的历史高位,推动人民币走强。美元走弱推动贵金属走强,黄金价格反弹。

  值得关注的是,晶圆代工厂力积电董事长黄崇仁对外表示,由于 5G 和人工智能应用带来更多需求,而建造性晶圆厂成本高昂,且需时至少三年以上,短期内需求大于产能导致供应吃紧要持续到 2022 年之后。消息面对半导体板块形成利好。

  重点关注:华虹半导体(1347.HK)

  光伏玻璃:工信部原材料司组织召开座谈会上,有代表预测,2021 年光伏行业玻璃缺口为 8-10GW,大尺寸玻璃的满足率仅 50%-60%。兴业证券分析,可关注宽版玻璃结构性紧缺带来的机会。未来 6-12 个月,受益于补贴及平价项目装机优待的截止日期临近,装机需求较为集中,新能源产业链上产能较低的环节或持续呈现供不应求局面,拉动相应产品量价齐升,利好公司。

  重点关注:福莱特玻璃(6865 HK),信义光能(968 HK)。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