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12月1日开盘前瞻 | 恒指背靠26000有支撑 散户不妨暂离场观望
李国坚 12-01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股于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受挫。道指收报29638点,跌271点或0.91%;标指收报3621点,跌16点或0.46%;纳指收报12198点,跌7点或0.06%。

美股周一受压,拖累港股ADR指数全日偏软,按比例计算,收报26104点,跌236点或0.91%。大型蓝筹全线向下,汇丰控股收报40.14港元,较港收市跌1.36港元;腾讯控股收报565.85港元,较港收市升2.85港元。

恒指夜期方面,12月合约收报26336点,跌96点,低水5点,成交21543张。

国际油价收跌,纽约期油(1月)收报每桶45.34美元,跌0.19美元或0.42%;布伦特期油(1月)收报每桶47.59美元,跌0.59美元或1.22%。

国际金价下挫,纽约期金(2月)收报每盎司1780.9美元,跌7.2美元或0.4%,创自7月初以来收盘新低,于11月累挫5.6%,连续4个月录得跌幅。美元指数报91.87,升0.1%。

消息面上,据Coin Metrics的数据,比特币价格周一飙升至纪录新高,突破了2017年的高点19800美元。

据最新行业预估,美国“网络星期一”的在线销售额有望达到创纪录的127亿美元,将超过“黑色星期五”的销售数据。

恒指周一早盘震荡下行,午后恒指随A股暴跌,击穿五日均线。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553.19点或2.06%,报26341.49点,全日成交额达2406.87亿。

从盘面上看,恒指跌破短期均线,走势转弱。随着指数的下跌,将考验26000点的重要支撑位置。从短期结构上看,恒指后市大概率维持区间震荡。

预计今日恒指延续弱势表现。美股周一受挫,外围气氛偏空,拖累港股ADR和恒指夜期下跌。但ADR指数与恒指夜期的跌幅有所不同,尤其是夜期指数跌幅不大,这说明了恒指目前更倾向回调,而非单边下跌。

本来小编对港股12月的走势偏于乐观,基本逻辑依然有效。一是疫苗方面,最新分析显示,Moderna疫苗对预防感染非常有效且无严重安全问题。二是美国大选明朗化,拜登公布提名耶伦任美国财长。三是经济数据向好,中国PMI数据胜于预期。

但是,昨日一则传闻拖累了港股走势。中国海洋石油(00883)暴跌近14%,其于盘后公告,公司尚未收到美国有关政府机构的任何正式通知或决定。此类事件不定期发生,相当于“小黑天鹅”,自然会影响到市场气氛。此外,有媒体报道,香港第四波卫生事件已经爆发,预期会加紧限制措施,但影响趋弱。

因此近期交易上,投资者还是偏向谨慎才好,待大盘企稳再择机入场。买黄金作为防御措施,似乎也有限制,因为疫苗数据大好的情况下,黄金走势不是很乐观。

板块方面,据媒体报道,铜价升至每吨7520美元的7年高点。安信证券发布研报表示,全球通胀交易已经开启,再加上铜矿供应进入低速增长时代,加工费下跌导致铜冶炼产能被抑制,铜价有望获得强劲的上涨动能。建议关注紫金矿业(02899)、江西铜业(00358)、五矿资源(01208)。

个股方面,上海医药(02607)发布公告,重组抗CD20人源化单克隆抗体皮下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国家药监局受理;蓝光嘉宝服务(02606)拟1.59亿元收购上海上置物业集团60%股权。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