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午后冲高涨0.56% 科技、金融股活跃美团股价重返300港元

摘要
恒指早盘高开0.1%后维持昨日收盘价附近窄幅震荡,午盘后有所冲高,截至收盘涨0.56%,报26819.45点;国企指数涨1.36%,红筹指数涨0.37%。

  金融界网站讯 恒指早盘高开0.1%后维持昨日收盘价附近窄幅震荡,午盘后有所冲高,截至收盘涨0.56%,报26819.45点;国企指数涨1.36%,红筹指数涨0.37%。欧股方面,德国DAX指数涨0.29%,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法国CAC40指数涨0.35%。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涨多跌少,日经225指数涨0.91%,韩国KOSPI指数涨0.94%,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57%,台湾加权指数涨0.78%,A股方面,沪指涨0.22%,深成指跌0.41%,创业板指跌0.23%。

  保险成为支撑港股的主力,中国太保H股涨5.27%,中国财险、新华保险、中国人寿涨超2%;

  医疗板块出现分化,爱康医疗大跌9.74%,春立医疗、新世纪医疗、康德莱医械等纷纷跟跌,但是启明医疗、华检医疗、希玛眼科等涨超2%;国家医保局日前发出的《关于开展高值医用耗材第二批集中采购数据快速采集与价格检测的通知》显示,第二批医用耗材清单主要包括:人工髋关节、人工膝关节、除颤器、封堵器、骨科材料、吻合器六大品类;

  恒生科技指数涨1.71%,美团涨4.9%重回300港元关口,公司预计将于下周一披露三季报,瑞银提升其目标价至365港元,腾讯控股、小米、京东集团等跟涨;

  阿里健康涨7.61%,公司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六个月实现收入71.62亿元,毛利1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0%和80.3%。同期实现扭亏为盈,利润额2.79亿元,经调整后利润净额达到人民币4.36亿元,同比增长286.4%,医疗服务平台(2020年4-9月)累计净活跃用户数超过3.3亿;

  濠江机电暴跌81.88%,公司此前两个交易日连续大幅放量,共计5.5亿港元,而且公司成交集中在下午2点以后,此前成交大部分在百万量级,与此同时,有股民曾在论坛诉说遇到杀猪盘。

  英皇证券:美股假期交投料淡静 传统股炒作未完宜低吸

  11 月份恒指累升不少,已反映不少对新冠疫苗及拜登新政府的憧憬,高追风险增加,调整压力明显。今天美国感恩节假期休市,明天当地只开半日市,环球股市应该较为淡静。本月还有 3 个交易日,须留意强势股的回吐是否有转势头的意味。

  美国失业救济数据较预期疲弱拖累美股表现。由于周四是感恩节假期休市,周五也只有半日市,大量数据推前在周三公布,预计本周后期市况偏淡。亚欧股也表现疲弱,美元靠近三个月低位,金价续偏软,油价则造好。

  A 股高开低走。沪深两市随外围高开,尽管保险及石油股持续强势,惟酿酒、医药股跌势最深,拖累上证综指全日跌 1.19%;深证成指挫 1.77%,创业板指数更泻 2.22%。两市成交额 8634 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增 4%。外资连续第二日录净流出,流走 15.7 亿元。

  港股高开低走,恒生科技指数大跌 2.29%。板块方面,传统股继续跑赢大市,银行、石油、保险板块强势,汇丰控股、中国太保、中海油上涨力撑大市飘红;钢铁、煤炭、濠赌板块普涨,鞍钢股份升超 7%;大型科技股全部下挫。

关键词阅读:恒指 美团 科技 金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