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连涨逼近1.34,多头却遭泼冷水!英财长承诺削减支出,经济恐面临300多年来最严重衰退!

晓燕 2020-11-26 14:41 来源:【原创】
本文共2679字  |  预计阅读: 9分钟
汇通财经讯——11月25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试图平衡更多的就业支持和有争议的削减开支,以帮助偿还英国的巨大债务。他警告称,英国正面临“经济紧急状态”。英国政府预测,英国将陷入自1709年大霜冻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汇通财经APP讯——11月25日(周四),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试图平衡更多的就业支持和有争议的削减开支,以帮助偿还英国的巨大债务,该国经济因此面临300年来的最严重的衰退。他警告称,英国正面临“经济紧急状态”。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英财长宣布削减开支,且表示将支持就业


由于英国明年的失业率预计将达到7.5%,苏纳克宣布将投入数十亿英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以促进就业,并为低收入工人提高工资。但他削减了一些他认为难以“证明”政策的资金,比如公共部门加薪和海外援助。

对外发展预算的削减立即引起了强烈的反对,英国国教、保守党高级官员和说客们都谴责削减开支,一名部长甚至辞职表示抗议,但身为英国财政大臣的苏纳克称他别无选择。

11月25日,苏纳克在概述支出审查时向议会表示:“英国的卫生紧急状况还没有结束,我们的经济紧急状况才刚刚开始。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是保护人民的生命和生计。”

苏纳克向议会发表的声明标志着,英国开始痛苦地面对疫情带来的财政后果,并就如何应对不断膨胀的预算赤字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英国政府预测,英国将陷入自1709年大霜冻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苏纳克的支出审查要点如下


①失业率将在明年第二季度达到7.5%的峰值,失业人口约260万人,然后在这段时间的剩余时间里继续下降;

②预计今年英国经济将收缩11.3%,为300多年来的最大降幅;

③疫情冲击要到2022年底才能恢复,而长期的创伤意味着2025年的经济规模将比今年3月预计的要小3%左右;

④预计英国今年的借款总额将达到3940亿英镑(合5260亿美元),相当于GDP的19%,为和平时期的最高纪录;

⑤海外援助支出占国民收入的比例将从0.7%降至0.5%;

⑥公共部门非卫生部门工作人员的加薪将暂停;

⑦全国最低生活工资将增加到每小时8.91英镑;

⑧为了支持经济复苏,2021-2022年英国在公路、铁路和宽带等“经济基础设施”上的支出将达到270亿英镑;

⑨地方政府将有更大的灵活性来提高4.5%的消费能力,同时还有“额外的灵活性”来设置市政税;

⑩明年应对疫情及其影响的资金将达到550亿英镑。

英国经济恐遭300多年来最严重寒冬


在新一轮封锁可能对英国经济造成进一步损害的情况下,财政大臣苏纳克把重点放在了支持就业和失业人口上,投入数百亿英镑用于基础设施支出,并确保医疗保健系统能够应对疫情的复苏。

因遭受疫情打击,英国创下自1709年以来最糟糕的经济表现。如下图所示,英国的预算责任办公室、央行和国家统计局警告称,受疫情打击的英国经济预计今年萎缩逾11%。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苏纳克的选择为执政的保守党处理疫情遗留问题的方式定下了基调。

最值得注意的公告之一是国防开支出现了30年来最大的增长,令传统保守派人士感到高兴。苏纳克还证实,将把英国的对外援助预算削减至国民收入的0.5%,打破了支出0.7%的承诺。

海外发展支出的下降让其他保守党成员感到沮丧,他们警告称,在英国脱欧生效之际,这将阻碍英国展示其全球角色的新努力。外交部副部长Liz Sugg为此宣布辞职。他向约翰逊首相表示,削减援助支出是“根本错误的”。他还在写给约翰逊的辞职信中表示:“无论是在艰难时期还是在美好时期,都应该信守这一承诺。”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称,削减援助预算是“一个非常令人悲伤的时刻”,而坎特伯雷大主教韦尔比(Justin Welby)敦促国会议员阻止削减预算。

苏纳克称,按照现有的规定,对外援助预算占国民收入的比例应该为0.7%,但这个承诺很难向英国人民民众证明是合理的。他表示:”我非常尊重地听取了那些为保持这个目标而激烈争辩的人的意见。但在这个前所未有的危机时刻,政府必须做出艰难的选择。”

此外,冻结公共部门工资也引发了强烈反对声。工党的影子大臣多兹(Anneliese Dodds)暗示,英国的经济危机才刚刚开始,冻结工资将令失业人群遭受打击。

英国计划扩大发债计划以提振经济


英国出台了一项新的基础设施战略,详细规划了议会承诺的、去年12月开始的五年期1000亿英镑项目。苏纳克还推出了一个新的金融机构,以帮助吸引私人资金进入这类项目。

这位财政大臣发现自己的开支方式是任何保守党财政大臣都不会轻易赞同的。苏纳克表示,本财政年度已累计或指定用于应对疫情、支持就业和企业度过危机的资金总计2800亿英镑。

英国预算责任厅警告,英国本财政年度将借款近4000亿英镑(如下图所示)。英国政府目前计划在本财政年度发行创纪录的4855亿英镑债券提振经济,这将需要更多的借款。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预测,如果脱欧谈判未能达成协议,英国本已严峻的经济形势将进一步恶化。在这种情况下,失业率将达到8.3%的峰值,而英国经济要到2023年才能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规模。根据该机构11月27日发布的最新预测,疫情将导致英国长期GDP下滑5%,而不是3%。

汇通网提醒,因脱欧及疫苗乐观预期高涨,英镑进入11月以来连续上涨,目前已逼近1.34关口。但是,综合本文的消息可以看到,随着疫情持续,财长削减支出,给英国经济复苏蒙上阴影,甚至可能创下300多年来最严重衰退,这无疑将拖累英镑未来走势,投资者需警惕英镑的回调风险。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1月26日14:41,英镑兑美元报1.3390/9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汇通财经无关。汇通财经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全部风险与责任。

下载汇通财经APP,全球资讯一手掌握

行情

欧元美元 1.0776 -0.0010 -0.09%
英镑美元 1.2619 -0.0004 -0.03%
美元指数 104.61 0.06 0.06%
美元人民币 7.23 0.00 0.03%
美元日元 151.29 -0.07 -0.05%
现货白银 24.938 0.310 1.26%
现货黄金 2,232.78 38.13 1.74%
美原油 83.11 1.43 1.75%
澳元美元 0.6515 0.0000 0%
美元加元 1.3537 -0.0002 -0.01%
上证指数 3,023.76 13.10 0.44%
日经225 40,412.88 244.81 0.61%
英国FT 7,952.62 20.64 0.26%
德国DAX 18,492.49 15.40 0.08%
纳斯达克 16,379.46 -20.06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