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机会挖掘】“十四五”是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期 高效节能内燃机大有可为(附股)

2020-11-25 10:3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近日,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已完成《内燃机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根据《规划》,高效节能的内燃机在“十四五”期间大有可为。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谭旭光表示:“内燃机行业是我国重要的基础产业和全球制造业链条中极为关键的一环,对保障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内燃机产量已突破7600万台,总功率突破26.7亿千瓦,成为世界内燃机生产和消费大国。内燃机匹配的汽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摩托车、小型通用汽油机等产品,均占全球30%以上的产量。“十四五”是我国内燃机产业由大变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十四五”期间,每年仍有8000万台新品内燃机要满足国民经济的刚性需求。伴随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机械化及国防安全建设和消费结构持续升级,能源环境问题仍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考虑的重要问题之一。因此,“十四五”期间,节能减排仍是内燃机行业的发展导向。

相关上市公司中,潍柴动力:今年9月,潍柴发布了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率的商业化柴油机。预计明年推出热效率达到51%的可商用化发动机,到2025年前,力争实现55%。

中原内配:内燃机气缸套世界龙头,拥有全球最大的气缸套制造基地,年产能达到6000万只。

苏常柴A:中国最早的内燃机专业制造商之一,生产中小型单缸和多缸柴油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