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成海:进博会500强及龙头企业有超七成“回头客”

2020-10-30 12:11:49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宋薇萍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10月30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进博会上,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意愿更强,回头率超过70%,展览面积比上届增加14%,参展数量已达到往届规模,美国福特汽车、法国路易达孚、美国高通、日本松下、瑞士罗氏等皆已连续三年参展。

  同时,“大咖级”新朋友也在不断加入“进博朋友圈”,如今年首次签约的全球著名精品工业集团历峰拿下500多平方米的展览净面积,首度参展的优衣库母公司日本迅销集团签下1500平方米的展位等。

  关于去年进博会履约情况,孙成海说,尽管受到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但各交易团及采购商共同努力,各地和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建立了成交落实及投资促进跟踪反馈机制,整体执行情况良好,有的项目已经落地。例如,一家央企交易团的企业在第二届进博会上采购了参展商美敦力“全球最小的心脏起搏器”,该产品已在国内上市并投入实际应用。再如,河北省与参展商美国嘉吉公司洽谈推进农业深加工项目二期加快落地,项目总投资额2亿美元,已完成投资10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