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业产值创出1973年以来最大季度增幅

日本工业产值创出1973年以来最大季度增幅
2020年10月30日 11:4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贸易回暖推动日本经济从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回升,日本工业产值上个季度创出47年来最大增幅。

  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五的报告,在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中,日本工业产值环比增长8.8%,创出1973年以来最大增幅。这对于下个月将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是个好兆头,GDP数据料将显示日本经济从创纪录的萎缩中反弹。

  另一项数据显示出劳动力市场触底的迹象。日本的劳动力市场在疫情期间走弱,但没有出现美国和欧洲那样的崩溃。与此同时,随着去年消费税的上调不再影响同比数据,东京的通胀率进一步深陷负值区域。

  要点

  在汽车、芯片生产设备和锂电池生产的拉动下,日本工业产值9月份连续第四个月增长,给上个季度创纪录的增长画上完美句号。制造企业预计,总产值在本月和下月将再次实现增长。

  不过,生产水平仍比去年低了近10%,而且能否持续复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发展。目前,新冠疫情在欧洲再次迅速传播,触发法国实施封锁,德国和西班牙采取新的行动限制措施。

  “人们担心欧洲疫情的反扑,但只要中国和美国的经济形势良好,日本的生产就不会大幅下滑,”大和证券经济学家岩下真理说。“延长特别留职补贴正在帮助防范就业形势恶化。”

  日本央行周四下调了日本本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并表示,尽管日本的病例数保持相对稳定,但鉴于海外疫情加剧,未来的复苏道路会更加坎坷。

  点评

  经济学家Yuki Masujima点评称,“在日本,高频指标显示电力需求和企业活动在缓慢复苏。总体而言,四季度生产增速可能放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