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近消息显示,李嘉诚的长和集团可能剥离欧洲市场的一些电信基础设施业务,同欧洲本土的运营商合作。

美东时间周五,媒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欧洲最大无线基站运营商、西班牙无线通信基础设施运营商Cellnex Telecom正在与李嘉诚的长江和记实业进入深入的谈判,寻求以约90亿欧元收购长和在欧洲的无线信号塔业务。双方尚未达成最终协议,最终收购价和收购结构可能有变,谈判还可能最终破裂。

Cellnex和长和均未对上述消息置评。若消息属实,Cellnex和长和将可能达成欧洲最大的电信基础设施交易之一。

消息传出后,长和ADR在美股粉单市场的交易价跳涨,收涨逾5%。Cellnex ADR盘中一度涨超3%,但最终收跌逾4%。

今年7月就有媒体报道称,长和在与一些顾问研究,希望让旗下欧洲信号塔业务成为独立的子公司,并且考虑出售该公司的少数股权。

去年8月长和宣布,计划成立新的基础设施子公司,运营旗下在欧洲的超过2.8万个信号塔,为长和同欧洲的电信基础设施运营商达成各类基础设施交易敞开大门。交易将帮助这类公司减少负债和5G网络的成本。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