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哈萨克斯坦居民存款去美元化趋势明显

哈通社阿拉木图10月20日电,哈萨克斯坦央行副行长莫尔达别科娃当天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背景下,哈国内市场并未出现外汇抢购风潮。外汇市场日均交易规模保持在0.9-1.3亿美区间。居民存款去美元化趋势仍在持续。截至8月底,哈银行体系居民坚戈存款占比已由年初的57%升至60%。坚戈存款利率明显高于外汇存款利率,是吸引居民选择本币存款的主要原因。

莫指出,进入秋季以来,坚戈汇率受到油价下跌和发展中国家本币风险小幅上升的影响。能源市场已开始预测第二轮疫情期间的油价走势。9月初以来,国际油价从45.6美元/桶跌至42.3美元/桶。发展中国家货币承压:土耳其里拉汇率下跌7.3%,卢布下跌5.2%,巴西雷亚尔下跌2.2%。

莫强调,坚戈汇率波动是正常的市场表现,取决于基本市场因素和供求关系。哈央行将持续监控汇率走势,一旦出现汇率急剧变化情况,将实施干预措施,维护金融稳定。(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