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泽梓:黄金震荡切勿追涨杀跌 走势分析策略

王泽梓:黄金震荡切勿追涨杀跌 走势分析策略
2020年10月20日 19:47 新浪财经

  黄金快讯:

10月20日,周二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先跌后涨,上演“V”型反弹行情,今日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声称的11月3日大选前的新一轮刺激法案谈判大限,据市场消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党团表示,谈判人员仍在努力达成援助协议。尽管白宫对他们能在总统选举前与国会达成一项淡化的财政刺激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但时间正在迅速流逝。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如果要在总统选举前通过任何刺激计划,就必须在今后24小时内达成协议。

  美国缺乏财政刺激措施导致美国股市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隔夜的交易中下跌410点。这次下跌相当于道琼斯指数下跌了大约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下跌1.65%,标准普尔500指数(Standard & Poor ‘s 500)下跌1.63%。这也导致了美元的下跌,美元下跌了0.3%,目前固定在93.40.然而,这些因素并没有对黄金定价提供高度的支持。

  根据分析师的技术研究,我们看到黄金期货在1900美元的获得小幅支撑,在1880美元水平获得强势支撑。阻力开始于1920美元,强劲的阻力在1941美元,这是自3月开始的反弹的23%菲波纳奇回档位,并在8月第一周的历史高点结束。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技术面-日线结构上分析,上周黄金价格走势基本随着美元走势呈现风随影动的状态,但后本周节奏有所异变,黄金对于美元走势的表现不再是非常的敏感了,这也就给短线走势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风险,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也与市场避险情绪存在很大的关系。根据日线结构,本周行情是有很大的概率会展开进一步下探的,上方着重关注趋势线压制1920-25一带,下方先关注5、10日线1900附近争夺。

  黄金4小时级别看,黄金从10月12日冲上1930开始下撤后,经过三轮V型走势,逐渐形成一个未完成的三角区域,目前有望形成第四轮V型,但三角区域接近终点,V型走势区间有限。小时线级别,黄金的价格早盘依托1892-94支撑反弹,刚好也是短期趋势支撑点,出现了一波连续上涨给到了1902附近。综合来看,黄金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10-191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890-1885一线支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