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资本市场在服务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具有独特作用

2020-10-20 17: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琪

    本报记者 刘琪

    在10月20日举行的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作为金融街论坛的共同主办方,证监会围绕“全球变局下的金融合作与变革”主题,具体承办两场平行论坛共四个议题。

    第一场平行论坛共两个议题,一是“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与生态建设”。“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是关系市场长远发展的系统性工程,也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科学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常德鹏表示。

    另一个议题是“建设国际一流投行和财富管理机构”。常德鹏谈道,发展高质量的证券基金机构,是建设强大的资本市场的应有之义,对于更好发挥市场功能、净化市场生态、满足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意义重大。近年来,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步伐不断加快,新证券法在进一步放松行业管制、推动行业机构归位尽责和创新发展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制度安排,证券基金行业发展面临许多新机遇、新动能。

    “第二场平行论坛有两个议题,主旨都是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常德鹏表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资本市场在服务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具有独特作用。特别是疫情以来,证监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资本市场融资服务功能,支持中小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取得了较好成效。本次论坛,与会各方将围绕“中小企业发展与高效直接融资”和“深化新三板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两个议题,就如何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引导资本向新经济要素和中小企业聚集,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等进行广泛探讨。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