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首页 > 南京 > 正文
财经猎豹 | 新股分化加剧,一只22连板,一只首日即开板



现代快报讯(记者 谷伟)继中谷物流后,又一只非注册制新股出现了上市首日即开板的情况。10月20日,北元集团登陆上交所主板,开盘后随即打开44%的涨停板,并大幅下挫。截至上午收盘,北元集团股价报13.99元,涨幅37.56%。与此同时,另一只新股立昂威当天已经收出第22个连板,有望挑战之前万泰生物和斯达半导26个和23个的连板纪录。

“第一天就开板,这是运气好还是运气差?”中签北元集团的股民王先生当天表示。以当天中午的收盘价计算,中一签北元集团仅仅赚了3820元。成立于2003年的北元集团,主要从事聚氯乙烯、烧碱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营产品包括聚氯乙烯和烧碱等,是陕西榆林的首家上市公司。榆林是陕西经济体量排名第二的城市,也是重要的能源化工重镇,但此前却没有一家上市公司。北元集团的上市也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不过,身处传统的化工行业,北元集团业绩并不出色,2017到2019年,公司净利润增幅连续下滑,2019年更是同比下降3.22%。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再度下滑4.87%。

在北元集团之前,9月25日上市的主板新股中谷物流,也是上市首日即开板。尽管当天收盘中谷物流仍然站上涨停板,但第二天就以跌停报收。上市不到一个月,其股价震荡下跌,如今离“破发”仅一步之遥。9月24日上市的福然德,同样是上市第二天就迎来大跌。

相比之下,也有新股表现异常强势。9月11日上市的立昂威,至今已连收22个涨停板,成为今年继万泰生物和斯达半导后连板最多的个股。截至目前,其股价为52.44元,如果中一签,可净赚4.75万元,虽然比不上那些一签10万的“大肉签”,也相当可观。立昂微主营半导体硅片和半导体分立器件芯片等业务,而这正是当前A股最为火热的行业之一。

今年以来,已经有305只新股上市,其中下半年上市的就达到186只。随着下半年创业板注册制实施,新股发行节奏也明显加快,新股上市表现则出现明显的分化。不少新股表现远不如预期。133.45元发行的凯赛生物,首日涨幅仅为17.65%。113.72元发行的瑞联新材,首日仅涨11.84%。

10月20日,又有4只新股网上申购,其中包括“巨无霸”级的中金公司。其发行总数达到4.59亿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96万元。业内预计,这将成为今年最容易中签的新股之一。不过,从近期新股表现来看,对其中签收益,可能无法期待太高。



△周二新股申购信息(数据来源:东方财富)


相关推荐
热点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20 xdkb.net corperation.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