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长宏:黄金还会暴涨暴跌吗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黄金操作建议

钟长宏:黄金还会暴涨暴跌吗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黄金操作建议
2020年10月20日 11:36 新浪财经

  国际黄金消息面:

  月20日,黄金消息面:周一(10月19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震荡走高,基本上收复了上一交易日全部跌幅,因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推出比民主党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提升了黄金逢低买盘,另外,市场认为美国经济因疫情深陷低谷,投资者继续增加黄金的资产配置。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当地时间上周六(10月17日)晚就最终确定刺激方案进行了长谈。佩洛西表示,仍有望在大选前达成刺激法案,但周一是与白宫取得进展的最后期限。

  但是周一亚市盘初,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想要一个比佩洛西的计划更大的刺激方案,他相信,如果佩洛西同意他的经济刺激计划,那么共和党议员将会支持他的计划。这使得市场对美国在大选前推出新一轮刺激计划的预期升温,给金价提供了短线上涨动能。总体来看,黄金价格近几周持续走出横盘震荡走势的原因主要因为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低迷,而等待美国财政刺激方案的出台。如果美国最终确定的刺激方案超过市场预期,金价有望迎来新的一波长周期的上涨。

  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技术面:黄金日线分析,三角尾端区域震荡,黄金再上周遇阻下跌趋势线回调后在三角上行支撑线位置开始上涨,目前徘徊在1890-1920区间震荡。技术面:KDJ死叉向下,指数徘徊在50附近,MACD金叉,红色能量柱不足,布林带三轨略微向下,均线交织,指示黄金涨跌不能有效延续,接下来有望继续在尾部震荡,周初先看1890-1920的区间;破位再考虑顺势跟进即可。

  黄金4小时分析,黄金大涨大跌后震荡,黄金目前整体围绕在1900关口附近震荡,正在等待进一步的指引;技术面,KDJ死叉,指数低于50下方,MACD双线粘合,能量柱无明显状态,布林带开始收口,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成死叉,指示黄金仍是一个震荡偏弱的行情,接下来有望试探1892附近的支撑;由于近期的行情涨跌都没有一个很好的延续性,所以操作上不要追涨杀跌,尽量的再支撑、阻力位置去选择一个高空低多,日内的区间关注1890-1920的区间。综合来看,黄金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18-192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890-1895一线支撑。

  白银TD走势分析

  白银TD方面,白银TD上周周线收取一根上影线长于下影线的实体十字星形态,周五晚上开盘到目前为止,行情是一根小阴柱形态,布林带呈现明显收口形势,MACD死叉在递增放量;日线上布林带呈现向下开口发展趋势,上方阻力位在53附近,MACD金叉形成并有递增放量的趋势;4小时线上布林带有向下开口发展趋势,上方阻力位在5300附近,下方支撑在4970附近,操作上回调做多为主。

  纸白银——长期看涨趋势不变,上方重点关注6.6-6.3阻力,下方重点关注4.7-4.4支撑;

  期货白银TD——建议上方重点关注5300-5350阻力,下方重点关注5000-4950支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佩洛西 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