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乾东:黄金高位震荡原油再度承压 走势预测及策略

梁乾东:黄金高位震荡原油再度承压 走势预测及策略
2020年10月20日 13:25 新浪财经

  伦敦金午间行情解读

10月20日,消息面:金价冲高回落,现货黄金盘中一度涨逾1%,至1918.59美元/盎司,随着美元指数回升、美股大跌,尾盘收于1904美元附近,此前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称经济刺激方案措辞仍存在争议。美元疲软为周一金价提供了支撑,通常美元走软会吸引使用相对比美元贬值的货币的买家购买黄金的兴趣。鉴于人们对美国刺激措施的新希望、来自英国的积极疫苗消息以及美元疲软,黄金和白银市场阻力最小的路径是向上。此外,黄金和白银也从中国强劲的经济数据中获得支撑——中国零售销售好于预期,并且整体增长水平与疫情前的水平相当。

  技术面:黄金日图收成小阴星K线,几乎将日内反弹空间尽数回吐。整体区间不算大,但是拉锯的频率和幅度比较大。日线和周线反复的探高回落,结构上还是倾向于在蓄势向下的走法。昨日靠近105周线承压回落,周线有进一步调整之迹象,但短线还得结合美元强弱配合。

  4小时触及布林道上轨承压回落至中轨之下。回落后将布林道拉动收平震荡,均线指标目前仍是凌乱发散,大周期均线还是死叉排列,这也是昨日虚破1913仍不过分看高的原因。上方1920-1923是270单位均。而短期均线凌乱在大周期均线之下发散,单边多头量能不足,就会形成冲高回落走法,昨日在探高承压后盘中再次在1913一带做空看回落。结构上尾盘依旧是转换回落当中,回到1900关口。小周期布林道开始局部收口。短线预计暂时还会继续陷入长时间横向震荡。操作上维持在区间内卡点操作。上方压力在1911-1913下方支撑1894-1890-1882 . 趋势线处于向下当中,在反弹中接近区间上轨阻力处高空为主。

  美原油午间行情解读

  消息面:欧佩克+JMMC联合声明称,各国在2020年9月补偿减产了24.9万桶/日,以弥补此前生产过剩。委员会重申,所有参与国承诺在12月前完成补偿减产计划。据俄罗斯卫星网,欧佩克成员国9月份的减产执行率为102%,是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下一次联合技术委员会(JTC)和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的举行时间分别定于11月16日和11月17日。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表示,石油生产过剩的国家已承诺在10月至12月期间进行补偿减产。他承认石油衍生品的作用,但投机在石油市场没有一席之地。

  技术面:原油震荡;继续留意39.04-41.49区域突破情况;目前MACD信号模糊,KDJ轻微死叉,油价受到布林线上轨和近期震荡箱体顶部阻力压制,后市略微偏向震荡下行,初步支撑在布林线中轨40.76附近,然后是40整数关口支撑,布林线下轨支撑在39.91附近。若油价强势顶破41.49附近阻力,则有望打开新的上涨通道。综合来看,原油短期内仍有下行趋势,但涨势依在,或将受底部支撑反弹回升,原油今日短线操作上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1.5-42.0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39.8-39.3一线支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梁乾东 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