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交所: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制度规则体系
□本报记者 齐金钊 黄灵灵

  □本报记者 齐金钊 黄灵灵  

  

  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10月18日发布。

  深交所表示,将借鉴国际最佳实践,推动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制度规则体系,进一步提升自身竞争能力、开放监管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上市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深圳的发展正翻开新的一页。

  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深交所表示,将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为契机,深入推进落实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重点任务和先行示范区首批授权事项清单,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借鉴国际最佳实践,推动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制度规则体系,进一步提升自身竞争能力、开放监管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

  “全力以赴建设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深交所表示,围绕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按照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各项部署,完善和实施深交所战略发展规划,努力构建与先行示范区相匹配的资本市场生态体系,助力深圳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积极贡献力量。(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